上海女足俱乐部成立 申城三大球完成职业化改革

2015年02月16日14:44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上海女足俱乐部成立 申城三大球完成职业化改革

  本报讯 (记者 谷苗)上海国泰君安永柏女子足球俱乐部上周在东方体育中心成立,这也标志着申城三大球全部完成职业化改革。

  上海女足作为一支传统强队,曾培养出孙雯、浦玮、水庆霞等一批优秀队员。1997年至2010年,上海女足共获得8次全国联赛冠军,2014年更荣膺联赛和足协杯“双料冠军”。俱乐部成立后,这支“王牌军”实现了从体制内运动队向市场化运营俱乐部的转身。总教练马良行表示,全新的上海女足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更积极的态度、更刻苦的训练,力争取得更好战绩。根据俱乐部制定的三年发展计划,第一年在全国范围内争当运动成绩和俱乐部经营管理的排头兵和标杆;第二年力争冲进亚洲女子足球俱乐部赛的决赛场,称霸亚洲;第三年使上海女足进入世界女子足球职业俱乐部赛的前列。

  此前,在推进三大球职业化发展的进程中,领先一步的上海男、女排已尝到了“甜头”,本赛季双双晋级联赛决赛。上海国泰君安永柏女子足球俱乐部成立后,市体育局也将继续发挥训练管理和服务保障的优势,企业则发挥招商引资、广告业务和市场化开发的优势,双方整合资源、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运动队职业化。

(来源:文汇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