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揭晓 李娜获最佳女运动员提名

2015年02月16日14:43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将揭晓 李娜获最佳女运动员提名

  本报讯 (记者 谷苗)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5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上周,各奖项提名名单公布,已退役的中国网球“金花”李娜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国际体坛的至高荣誉,七大奖项包含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最佳突破奖、年度最佳复出运动员奖、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今年是劳伦斯奖颁奖典礼首度落户中国。

  在所有奖项的提名名单中,共有两张中国面孔。李娜获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与她同时入围的还有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梅兹和比约尔根、新西兰铅球运动员亚当斯、埃塞俄比亚田径运动员迪巴巴。中国香港硬地滚球运动员梁育荣则凭借在世锦赛和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的出色表现,入围最佳残疾运动员奖提名。

  对于李娜的入围,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表示,李娜是中国网坛的先锋,带给球迷许多激动人心的记忆,更激励了年轻一代。“劳伦斯奖评选并非只看耀眼成绩,更关注其获胜的影响和意义。劳伦斯奖希望传递一种理念,即‘体育可以改变每个人的生活,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摩西说。

  劳伦斯奖自2000年设立以来,中国运动员曾3次获奖。其中,姚明和刘翔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获最佳新人奖,中国奥运代表团则在2009年摘得最佳团队奖。

(来源:文汇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