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公开赛李晓霞封后 马龙战胜许昕男单称王

2015年02月16日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科威特公开赛李晓霞封后 马龙战胜许昕男单称王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5年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昨天深夜结束,马龙击败许昕男单称王,李晓霞战胜丁宁女单封后,两人均在比赛中一雪前耻。

  科威特公开赛是国际乒联2015年的首站超级系列赛,也是中国队2015年出战的首项公开赛事。在进入男单决赛前,马龙在半决赛首先遭遇樊振东的挑战。最近几次相遇,上升势头迅猛的樊振东均给马龙制造了不少麻烦。在几天前结束的“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上,樊振东正是以3比1击败马龙获得了首张入场券。不过,此次在科威特相遇,马龙复仇成功,以4比1战胜樊振东晋级决赛。决赛马龙遭遇许昕,后者在半决赛同样以4比1战胜了腰伤复发的张继科。

  马龙和许昕在国际赛场曾交手19次,马龙13胜6负占据优势。两人曾在此前的“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第二轮淘汰赛中相遇,当时马龙以3比0完胜许昕,并在击败张继科后拿到了男队第二张苏州世乒赛入场券。又是一个4比1,马龙夺得男单桂冠。

  由于伤病困扰,奥运冠军李晓霞最近状态陷入低谷,此次比赛被列为三号种子,进入半决赛后立即与二号种子选手刘诗雯展开强强对话。两人此前在国际比赛交手11次,李晓霞6胜5负略占优势。昨晚,两人上场就展开速度和旋转的较量,李晓霞最终以4比1战胜刘诗雯。另一场半决赛竞争更加激烈,丁宁打完七局,才以4比3险胜朱雨玲挺进决赛。

  女单决赛,李晓霞和丁宁堪称老对手,国际比赛19次相遇丁宁取胜了11次,在去年10月举行的女乒世界杯决赛中,李晓霞就以0比4完败在丁宁手下,丢掉了进入新材料球时代后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但这一次李晓霞无疑更快地进入状态,以4比1击败丁宁,夺得女单冠军,这也是李晓霞近一年来夺得的首个女单冠军。

  双打比赛中,男双决赛在中国组合许昕/张继科与中华台北组合江宏杰/黄圣盛之间进行,由于张继科有伤在身,很少搭配的两人并不能发挥出全部水平,而对手默契十足,最终许昕/张继科以1比3不敌江宏杰/黄圣盛,无缘冠军。女双决赛由中国组合丁宁/朱雨玲对阵德国的韩莹/伊万灿,丁宁和朱雨玲为首次配合,虽然欠缺默契,但两人个人实力高出对手一筹,最终以3比0击败对手,捧得女双冠军奖杯。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