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澳网结束后一直休整 欲在红土场找回自信

祁冬

2015年02月16日14:5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纳达尔澳网结束后一直休整 欲在红土场找回自信

今年伤愈复出的纳达尔在多哈和澳网颗粒无收,本周他将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争取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场上找回自信。

2013年,缺席澳网的纳豆在南美红土赛场开始自己的复出之路,虽然在智利站决赛爆冷失利,但其后的圣保罗和阿卡普尔科两站冠军均被他收入囊中。这些胜利令纳豆状态和信心同步提升,竟在那一年总共夺得10项冠军,并重新登上世界第一宝座。

今年纳豆复出之后状态平平,澳网结束后他一直在休整,期待在里约热内卢重新出发。去年纳豆在击败多尔戈波洛夫后首次夺得里约站的冠军,今年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费雷尔、罗布雷多、弗格尼尼等名将。

外界曾认为纳豆喜欢到里约参赛是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不过国际网联已经宣布,为配合在奥运会后两周举行的美网,里约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将采用硬地,而不是里约公开赛一直在用的红土场。虽说纳豆在2008年夺得北京奥运男单金牌时,打的也是硬地场,但对于现在的“红土之王”来说,恐怕只有红土仍能让他有安全感。

纳豆在里约的首个对手就是巴西一哥贝鲁奇,同区还有刚刚夺得圣保罗公开赛冠军的6号种子奎瓦斯。除了这些南美好手,纳豆坦言里约高达38摄氏度的酷热天气,也是自己卫冕之旅的拦路虎。不过既然来到里约,还是先去狂欢节开心一下——纳豆想与费雷尔以及巴西名宿库尔特一起参加著名的里约狂欢节大游行。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