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赛事:恒大新援秀亚冠 广东男篮战北京

苏荇

2015年02月16日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赛事:恒大新援秀亚冠 广东男篮战北京

春节期间赛事一览·国内篇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体坛却是全年无休,精彩不断,从除夕夜到大年初八,到底有什么精彩赛事值得推荐,看官且往下看。

春节期间最重头的戏码无疑是亚冠赛程的全面开打,大年初六(24日)晚上山东鲁能将在越南面对平阳工业,大年初七(25日)广东恒大将在主场迎战首尔FC。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若能在17日的资格赛中取胜的话,将在大年初六(24日)迎来正赛的对手。

对于广东球迷来说,广东恒大的亚冠征程最为牵动人心。恒大此前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不敌鲁能,连续三次输掉超级杯。从比赛过程看,恒大尚未进入最佳状态,球员配合仍不够默契。一来由于阵中7名国脚1月刚随国足奔赴澳大利亚征战亚洲杯,缺席了球队赛季初的备战,二来在超级杯中,上半场两名新外援高拉特和阿兰并未进入球队首发,下半场上场后也未有太突出的表现,可见仍处于磨合阶段。25日的首场亚冠比赛才是对两名新援的真正考验。另外,张琳芃因为受伤起码要缺阵两个月时间,也令主帅卡纳瓦罗的首秀部署发生重大改变,恒大原本就不牢靠的防线令人担忧。目前恒大的备战时间只有十天左右,能否赢得亚冠开门红,且看大年初七“天体”决战!

另外三场亚冠比赛均在大年初六举行,山东鲁能已经确定客战越南平阳队。广州富力如果能够顺利通过中央海岸水手这关,将历史上首次杀入亚冠正赛,被分入F组,2月24日远赴日本挑战大阪钢巴队。北京国安同样若能在17日战胜曼谷玻璃队的话,将在大年初六远赴澳大利亚面对布里斯班狮吼队。

全国男篮联赛(CBA)半决赛将在大年初七(25日)开打,广东队将客战对战北京队。半决赛将采取1-2-1-1赛制,即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先进行一个客场再进行两个主场,因此,常规赛排名靠前的广东队25日奔赴北京进行一场比赛,27日和3月1日回到主场打两场比赛,如果未分胜负,3月3日再回到北京队主场。

上赛季,广东队在半决赛意外被北京队淘汰,那次败北直接导致广东队地震,尤纳斯被炒,总经理刘宏疆主动请辞。今年两队狭路相逢,对于广东队来说,好消息是受伤休战了一个多月的前锋周鹏终于重回赛场,整体实力添上一块最重要的砝码。上一场比赛周鹏在最后时间上场,虽然只打了三分钟,周鹏已完成了一次扣篮,贡献了2分、1个篮板和1次抢断,显示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作为广东队最出色的外线防守尖兵,周鹏将是防守对方悍将马布里最合适的人选。不过球队也有隐忧,那就是最近三场朱芳雨的状态不算理想,三场比赛他的三分球16投2中,与赛季46%的三分命中率相比相差甚远。上赛季季后赛,朱芳雨的出色发挥对北京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希望此次朱芳雨同样能够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大年初八(26日)举行,青岛主场迎战辽宁队。

春节期间,乒坛、羽坛、跳水、拳击和围棋等同样有赛事奉上。在结束完科威特公开赛后,中国乒乓球队立即转战卡塔尔公开赛,比赛将在2月17日22日期间举行。羽毛球德国公开赛则在2月24日至3月1日在德国举行。与此同时,世界跳水大奖赛德国站在2月20日至22日举行。

国内比赛也不少,2月20至22日CCTV围棋贺岁杯在北京举行,今年谁能有幸参加这项“黄金赛事”以及谁能夺冠,都令人瞩目。另外,2015第三届CCTV贺岁杯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2月22日在云南文山拉开序幕。当晚将上演7场巅峰对决,共决出7条世界、洲际金腰带。中国首位WBC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在去年贺岁杯憾失金腰带后卷土重来,对阵日本拳手山本弘也,再次冲击WBC迷你轻量级国际金腰带。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