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中后卫全是实力派 晋鹏翔加盟增加防线高度

2015年02月16日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安中后卫全是实力派 晋鹏翔加盟增加防线高度

  过去一个冬天的转会期,国安俱乐部做出了近些年来罕有的低调而务实的行动,留住外教班子,保留全部外援,补充了3名后防人员,为两名后防中坚、老将徐云龙和周挺占据的关键位置,增加了板凳深度。足球这项运动,后防稳固,才能谈争冠。本赛季,国安就有了这样争冠的“底”,后防有人,心中不慌了。

  杨智手术门也不荒

  去年12月,杨智在跟随国家队集训时受伤,随即前往德国疗伤,现在还没有痊愈。德国接受了手术后,2月底或3月初,杨智有望恢复训练。杨智手术,原本对国安影响不大,毕竟还有三名当打之年的门将张思鹏、柏小磊和侯森。然而,张思鹏和柏小磊都不与国安队续约了,离开了北京。这样一来,就剩下替补门将侯森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杨智手术期间,晋级为主力门将的侯森一度受伤,球队只能起用预备队新上来的门将赵石。这样一来,中超经验的门将只有侯森一人,替补门将没有踢过中超,而主力门将杨智伤愈归来仍有变数。这对于志在中超夺冠,亚冠创造历史的国安队来说,未免风险太大。最终国安俱乐部果断地租借了来自辽足的替补门将石笑天。石笑天是90后,2011年加盟广州富力,以中甲亚军的身份冲超成功,此后石笑天担任程月磊的替补,并在2013赛季初期担任主力门将。上赛季,石笑天自由转会,加盟辽宁宏运,排在张鹭之后担任第二门将,中超有过1次出场。

  曼萨诺说:“杨智今天就会前往上海,参加球队合练。如果他的康复情况比较好,可能会赶上2月25日在澳大利亚的亚冠比赛。当然,也有可能3月初才能参加比赛,这一切都要看他伤病的恢复情况。”这样算来,侯森将在2月17日国安新赛季首场比赛担任门将,而石笑天作为替补门将。如果杨智恢复顺利,2月25日就能披挂上阵,国安队又将恢复三名有经验、有实力的门将配备,门荒的燃眉之急就算告一段落。

  边后卫后继有人

  过去几个赛季,国安队真正捉襟见肘的位置,不是前锋,而是边后卫。老将周挺和张辛昕两人伤停时,队内的前卫、后幺都不得不临时改打边后卫。

  上赛季,赵和靖加盟国安之后,缓解了国安左路防守的压力。上赛季引进的李运秋通过冬训,才真正融入球队,逐渐展现出实力。几场热身赛中,李运秋多次上演助攻,并有进球。国安右路有了周挺和李运秋这一老一少,本赛季暂时不用愁人荒。然而,国安左路只有张辛昕和赵和靖,张辛昕去年以来饱受伤病困扰,本赛季能否恢复状态,还有待观察。

  国安左路防守只有赵和靖一人仍然不够,因此国安俱乐部从长远发展,最终敲定了新内援,来自河南建业的替补后卫李磊。李磊1992年5月30日出生于山东青岛,场上位置是边后卫,他新赛季将身着3号球衣。他曾效力于上海申鑫、河南建业,并且入选过国青队。西班牙拉练期间,李磊的表现获得了曼萨诺的认可,他在几场热身赛中都获得替补机会,给赵和靖打替补。李磊表示自己还需要向徐云龙、周挺这样的老大哥多学习,他说:“他们都是比较有经验的防守队员,我除了跟老大哥学习之外,还应该在训练中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比赛机会,帮助球队把防线做得更稳固。”

  通过两个赛季的引援,国安队拥有了两名年轻后生李运秋和李磊,还拥有一名中生代赵和靖以及两名老将周挺和张辛昕。这是近十年来,国安队边后卫储备最多的一个赛季。

  中后卫全是实力派

  随着晋鹏翔加盟国安后,俱乐部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了。国安队拥有徐云龙、郎征、雷腾龙和晋鹏翔4名曾经入选国家队的中后卫,4人类型各异,特点不同。可以说,国安拥有了中超最强中后卫储备。

  国安俱乐部对晋鹏翔垂青已久。今年25岁的晋鹏翔身高1.9米,出生于大连,司职中后卫。16岁转投绿城青训营,2010年开始在绿城一队踢球。2012年以850万身价转会大连阿尔滨。2014赛季,晋鹏翔代表阿尔滨在中超联赛出场21次,并全部踢满全场。值得注意的是,晋鹏翔入选过国青、国奥以及国家队。本赛季浙江绿城曾一度想以2000万元的转会身价,从阿尔滨回购晋鹏翔,最终晋鹏翔选择了实力更强的国安。

  晋鹏翔对于新东家国安充满了期待。他说:“国安队采取的是整体防守战术,要求每个人都参与到防守当中,进行补位、协防。我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获得更多比赛机会。”对于晋鹏翔来说,要想获得出场机会,并不容易。国安队原本就已经有了3名中后卫,徐云龙经验和实力让他变成了中超一宝,仍是曼萨诺后防所依赖的支点。雷腾龙回国后,心态成熟了,未来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徐云龙式的中后卫。1985年出生的郎征在国安队算是老队员了,空中球和长传是他的特点,曼萨诺经常在战术需要他时,让他与徐云龙搭档首发。新人晋鹏翔的到来,将会对现有的中后卫组合产生新的冲击。晋鹏翔能否与徐云龙搭档,获得首发,就要看他的头上和脚下的综合实力能否超过雷腾龙和郎征。雷腾龙和郎征两人都拥有丰富的亚冠经验,从后防需要稳定来看,晋鹏翔要想获得一席之地,仍需要一段时间。从国安队发展来看,徐云龙、周挺都年事已高,李磊和晋鹏翔的到来,是在为国安队未来储备人才。

  今年国安后防线,三名门将,9名有中超经验的后卫,足以应付中超、亚冠的双线作战。后防线上,曼萨诺握了一手好牌。能否打好,就要看曼萨诺的实力了。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