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雨中参加里约狂欢节

2015年02月16日15: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纳达尔雨中参加里约狂欢节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15日晚的一场大雨没有浇灭里约人狂欢的热情,而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和费雷尔也同巴西网坛名宿库尔滕一起来到桑巴大道,参加了这一地球上最壮观的狂欢节游行之一。

  虽然大雨突如其来,但是代表着里约狂欢节最高等级表演的特级组花车巡游还是在15日晚9点30分开始。前来参加里约网球公开赛的纳达尔和费雷尔,也在库尔滕的陪伴下来到了狂欢节现场。在第一个舞校“VIRADOURO”出场时,他们虽并未乘坐花车,也没穿奇装异服,但是还是与演员们一起走在里约著名的桑巴大道上,向观众招手示意,并且还即兴跳了一小段桑巴。

  这是两位西班牙网球名将第一次参加里约狂欢节。纳达尔说:“这是我与里约狂欢节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真的是一个难忘的经历。每个人都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能量,大家又唱又跳。能有机会体验这些,真的是非常难得的机会。”

  费雷尔则开玩笑说:“我觉得自己今天跳的舞比我这辈子跳的都多,希望明年我的舞技能有所长进。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里约狂欢节。这里的氛围太好了,每个人都那么开心地跳舞,即便下雨,人们还是十分享受在这里的时光。”

  库尔滕曾在1997、2000和2001年三夺法网男单冠军,作为主人,他带着纳达尔和费雷尔来体验里约狂欢节。他说:“他们两人正在‘变成’巴西人。今天的一切与他们过去见到的事情相比,都是完全不同的。”

  狂欢节是巴西最大的节日,最负盛名的当属里约狂欢节。该市狂欢节参加桑巴舞大赛演员的人数之多,花车、服装之华丽,持续时间之长,场面之壮观都堪称世界之最。

  纳达尔和费雷尔将于17日参加第二届里约公开赛,去年纳达尔曾在此夺得冠军,如今伤愈复出的他希望可以在这片红土场重新开启新征程。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