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俱乐部:WCBA不应“朝令夕改”

2015年02月16日20: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某俱乐部:WCBA不应“朝令夕改”

  新华网北京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根据中国篮协16日公布的《关于2015-2016中国女子篮球联赛预选赛的通知》,下赛季WCBA联赛预选赛将于3月14日开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俱乐部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紧密的赛程对球员的体力是一大考验,他认为联赛规程不应“朝令夕改”。

  根据中国篮协当日公布的通知,20支参赛球队将于3月14日开始的2015-2016赛季WCBA联赛预选赛中为常规赛的12个名额展开争夺。山西和北京两支球队正在备战将于26日开始的本赛季总决赛,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如果双方打到五场,总决赛将持续到3月7日。这意味着,两支球队在预选赛开始前,将只有一周左右的调整时间。

  新华社记者当日电话采访了正备战总决赛的其中一家俱乐部的负责人,他认为,目前大多数WCBA球队都处于休息期,可以专心备战接下来的预选赛,而本方球队则只能先备战本赛季总决赛,对于下赛季预选赛“没办法进行准备”。

  据这位俱乐部负责人透露,为了备战总决赛,球队将一直训练到大年三十(18日),春节期间只会在19日放一天假。

  本赛季WCBA联赛在赛程上做出调整,增加了南北分区赛阶段,并将常规赛分为两个阶段。联赛主管部门在下赛季又增加预选赛阶段,并且不允许在预选赛阶段引进外援(包括亚洲籍球员)以及港澳台球员。W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规程上的改变增加了实力相当球队的交锋次数,也让本土球员有更多的比赛机会。

  不过在这位俱乐部负责人看来,连续变化让投资人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联赛规程不应“朝令夕改”。

  “我不反对增加预选赛阶段,不过规程不应该一年一变,这缺乏一种稳定性。联赛应该有一个3至5年的规划,这样有利于联赛的推广和健康运行,”他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