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联赛第300次出场 助攻数封王顺便“戴帽”

2015年02月17日08:5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梅西联赛第300次出场 助攻数封王顺便“戴帽”

  当C·罗4年来首次连续3场西甲被零封时,梅西却3战打入6球。昨日对莱万特的比赛是梅西第300次在西甲出场,也是他第500次为巴萨出场,阿根廷人打入3球并有1次助攻,本赛季进球数首次超越C·罗。

  全能 助攻加进球

  此前12次对阵莱万特,梅西打入10球并有10次助攻。此前5次西甲主场对阵莱万特,阿根廷人交出4球4助攻的成绩单,梅西本场的动力可想而知。主帅恩里克对首发阵容做出大幅调整,仅保留梅西、内马尔和马斯切拉诺三名绝对主力。即使未派全主力,梅西依然在第17分钟便助攻内马尔打破僵局。

  这是梅西本赛季在西甲的第13次助攻。凭借这次助攻,阿根廷人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第一位传球、助攻均达到20+的球员。同时,这也是梅西西甲第106次助攻,得以超过菲戈(105次),成为西甲历史助攻王。

  助攻只是餐前小甜点,梅西随后连进三球完成“帽子戏法”,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10个主场破门,共打入17球。本场之后,梅西已经参与了巴萨本赛季109球中的57球。在他300场西甲中,既有进球也有助攻的比赛有89场,占到全部比赛的29.7%。

  对比 C·罗要加油

  完成“帽子戏法”后,梅西以23次“戴帽”追平C·罗创造的西甲纪录。而在短短86天的时间里,梅西在西甲比C·罗多打入11球,23轮后也仅以2球落后于C·罗。一度似乎失去悬念的西甲金靴之争再起波澜。

  C·罗状态和效率下滑,梅西却如同上了发条。2014年最后4场西甲,梅西打入5球。当时梅西与恩里克的冲突传闻却让巴萨所有人找到了方向。近6场比赛,梅西打入11球,场均打入1.83球;近11场打入19球,同期进球数比C·罗多出11球。对莱万特完成“帽子戏法”后,梅西在西甲打入26球,场均打入1.72球,效率是葡萄牙前锋的一倍有余。

  事实上,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打入37球,超越了打入36球的C·罗。如果计算西甲进球数和助攻数,梅西也以参与39球,超越参与38球的C·罗。(张鑫)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