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韩国拉练收获大 总经理:为联赛打下好基础

2015年02月17日09:29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足韩国拉练收获大 总经理:为联赛打下好基础

  本报讯(记者马骋)辽宁宏运队昨晚返回国内,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韩国拉练。在宏运俱乐部历史上的首次海外拉练中,辽足先后与四支韩国球队交手。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表示:“这次拉练球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下个月开赛的中超联赛打下了好基础。”

  辽足此次韩国拉练,取得了一胜一平两负的战绩。四场比赛中,除了战胜韩国K联赛球队济州联队,辽足是主力出战外,其他三场与较低级别球队的比赛均是替补出战。

  辽足昨晚从济州岛飞抵大连后全队就地解散,球队将放假到大年初三,之后将前往上海进行最后阶段的冬训。辽足新赛季中超首轮的对手为客场对阵贵州人和队,考虑到新赛季首场比赛为客场,辽足春节后的集训地点选择在距离贵州较近的上海。球队还要引进两名外援和数名内援。由于联赛下个月7日就将开打,所以留给辽足的时间已经十分紧迫。

  黄雁表示:“队伍率先是要保级,然后利用三至五年时间积蓄力量、发展壮大。一些俱乐部为了在短时间内出成绩,大手笔投入也无可厚非。但我觉得,作为行业协会,中国足协还是应该加以规范、引导,保障这个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去年联赛结束后,辽足俱乐部董事长王宝军就表示球队今年要换个活法,黄雁的理解是,“至于怎么换?首先要保稳定,其次要重长远,再要循序渐进。换个活法,最重要的是换思路。比如,青训体系的完善,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思路,借助校园足球、依托省市体育局,利用全运杠杆,逐渐把青训、梯队搭起来。”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