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内马尔很"来电" 两人赛季共进61球冠绝欧洲

李 翔

2015年02月17日10:5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梅西内马尔很"来电" 两人赛季共进61球冠绝欧洲

在经历了一段低谷之后,巴萨似乎又重新步入了正轨。北京时间2月16日,他们主场以5∶0大胜莱万特队,“MSN”组合都有进球入账,其中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积分榜上,巴萨以1分之差继续紧追皇马。

虽然此役打进了一个精彩绝伦的倒钩,但苏亚雷斯显然还没有完全找到进球感觉,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任务,更多的还是要依靠梅西和内马尔。西班牙媒体调侃说,情人节刚刚过完,巴萨的梅西和内马尔,也堪称足球场上的“情人”,本赛季至今,梅西在各项赛事中已经打入了37球,内马尔打入24球,两人61球的进球数冠绝欧洲。最接近这一数字的是皇马的C罗和本泽马的攻击组合,两人总共打入53球——C罗36球、本泽马17球。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他们参加的赛事比巴萨球员多,因为皇马本赛季参加了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

梅西自然不用多说,让人惊喜的是内马尔,他本赛季得分效率之高令人刮目相看,截至目前,他24球的数字已经比上赛季多出了9个。除了得益于精湛的射门技术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和梅西的配合日臻完美。内马尔17个联赛进球中,有9个是来自梅西的助攻。虽然两人一个来自巴西,一个来自阿根廷,但天才球员之间的心有灵犀却让内马尔不仅可以与梅西共存,而且还能起到1+1>2的效果。对于这几个赛季多灾多难的巴萨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最大的利好消息。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