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8年7入亚冠 连续4次参赛压鲁能

2015年02月18日16:1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国安8年7入亚冠 连续4次参赛压鲁能

  国安在主场轻松拿下泰超球队曼谷玻璃,连续4年获得亚冠正赛资格,同时也是球队历史上第7次参加亚冠比赛。7次参赛的纪录,也是与鲁能平分秋色,不过国安是从2008赛季开始8年间7次参赛,而鲁能首次参赛则是在2005年,从未有过连续4次入围的历史。

  2008年,凭借获得2007赛季的中超亚军,国安历史上首次参加亚冠,小组赛4胜2负位列第2未能出线。随后2009和2010两个赛季,国安又是连续杀进了亚冠,2009年小组赛垫底。2010年,与城南一和、川崎前锋和墨尔本胜利分在同一小组的国安3胜1平2负位列小组第2,首次杀入亚冠淘汰赛。

  2010年由于在中超联赛仅获得第5名,国安也是无缘2011年的亚冠。不过2011赛季的中超,国安拿到亚军卷土重来拿到2012赛季的亚冠资格,但是3平3负未尝一胜的战绩让国安止步小组赛。2013赛季,是国安历史上第5次参加亚冠,并且在小组赛首轮0-0逼平浦项制铁,打破了之前亚冠恐韩的历史,最终力压浦项制铁,第2次晋级亚冠淘汰赛。

  去年在资格赛4-0战胜春武里联队,加上昨天3-0淘汰曼谷玻璃,国安连续2次依靠资格赛晋级亚冠正赛,将参加亚冠正赛次数提升到7次。与中超的山东鲁能同时保持了7次征战亚冠的纪录。 腾体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