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阿拉木图表示满意

2015年02月18日21:4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阿拉木图表示满意

  中新社阿拉木图2月18日电 (记者 文龙杰)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于当地时间18日结束在阿拉木图的考察,并于当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评估团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历山大·茹科夫对阿拉木图的申办工作表示满意。

  亚历山大·茹科夫说,评估委员会在过去的几天里对阿拉木图的基础设施、场馆和自然条件等进行了考察,关于评审团所质询的问题,也获得了阿拉木图冬奥申办委员会的详尽答复和解释,“总体而言,对阿拉木图的申办工作表示满意”。

  在他盛赞了阿拉木图的冬季自然风光后,有记者提问,当评估团在三月份对北京进行考察时,北京无雪无冰,这是否会影响到对北京的评估?亚历山大·茹科夫表示,评估团对申办城市的考察不会仅关注天气,“在阿拉木图我们问了上千个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

  茹科夫还表示,对申办城市的考察虽然涉及交通、旅游和金融等诸多领域,“但更重视的还是奥运会这一体育活动的本身”。他强调,评估团会在评估过程中会保持客观中立。

  有记者问及如何评价哈萨克斯坦的人权情况。亚历山大·茹科夫回应道,奥运会的章程里明确写道不涉政治,“评估团的职能也仅限于考察赛事范围之内的事情,这是与国家政治毫无关系的”。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14日开始对阿拉木图进行考察。此后,将于下月赴北京进行考察。评估团随后将根据对这两个城市的考察情况完成一份评估报告,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今年7月投票确定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的重要依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