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腾:“拒绝乒乓球”是口误 给国球爱好者添堵了

2015年02月19日01: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沈腾:“拒绝乒乓球”是口误 给国球爱好者添堵了

沈腾:“拒绝乒乓球”是口误给国球爱好者添堵了

  中新网2月19日电 在羊年春晚舞台上,小品《投其所好》讽刺了某些官场上的不正之风。扮演的“郝建”的沈腾晚会后发布微博,透露“拒绝黃,拒绝赌,拒绝乒乓球”的台词,实际上是自己的一句口误。

  《投其所好》讽刺的是由马丽扮演“马屁精”的女科长挖空心思巴结领导,最终弄巧成拙的故事。“郝建”本被女科长安排陪新任领导打乒乓球,但由于新来的领导清明廉洁,最终让马屁精女科长“下课”。

  “听君一席话,颠覆人生观”、“这是一个让你们家祖上都诈尸的好机会”、“这个喜欢钓鱼,我就一条一条潜到海底给他往鱼钩上挂;这个喜欢打麻将,我就把把拆听给他点炮儿;这个喜欢文玩,我就拿我太爷爷的舍利拿来给他串串儿啊!这个喜欢我……”都是这个小品里引人捧腹的经典台词。

  而“郝建”最后的台词——“拒绝黃,拒绝赌,拒绝乒乓球”,晚会结束后他在微博上澄清,这其实是一个临场的失误。“一个口误,拒绝黃拒绝赌拒绝拍马屁,把拍马屁说成了乒乓球。抱歉!给喜欢国球的朋友们添堵了,”沈腾写道。

  不过网友对这个小失误多抱以理解的态度。网友“李多同学”写道,“没事儿我们都没听出来,赶紧碎(睡)吧”,“周小鱼丸儿”则表示,自己还以为这么说是故意的。“原谅!在小品中,乒乓球好像就是拍马屁了,”网友“扬小奶”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