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为了冠军 小斯变牛仔

肖万里

2015年02月20日08: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纽约全明星周末期间,尼克斯球星斯塔德迈尔与球队达成合同买断协议,成为自由球员。很快,他就与小牛签约找到新东家。小斯与小牛两厢情愿,一个是想夺取总冠军,一个想补强内线。

战意

放弃高薪 只为冠军

当地时间2月18日傍晚,在和尼克斯买断合同仅仅两天后,小斯正式与小牛签约,他也跟随球队前往俄克拉何马,很有可能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为小牛上演处子秀。

在被尼克斯买断合同之前,今年小斯的年薪高达2340万美元,仅次于年薪2350万美元的科比,排名全联盟第2。不过,接下来在小牛的半个赛季里,他的薪水只有大约46万美元。对小斯来说,钱现在已经是次要的了,他需要的是冠军和赢球的感觉。

这是32岁的小斯在NBA的第13个赛季。作为参加了6届全明星的前锋球员,本赛季小斯在尼克斯的数据还是非常漂亮的,场均能为球队贡献12分和6.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4.3%,这也是他在离开纽约后能迅速与小牛达成协议的关键。

2011年,在帮助小牛夺冠之后,钱德勒去了纽约,和小斯一起打了3年。“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更衣室、不同的队友、不同的气氛,不过在小牛,他有很多人可以信赖,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钱德勒说。

小斯和诺维茨基并不陌生。2005年季后赛,当时效力于太阳的小斯与诺维茨基大战6场并获胜,那次鏖战,小斯场均拿到29分和12个篮板的超级惊艳数据。

当然,现在的小斯和那时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在纽约,小斯一直都在与伤病斗争,他的两个膝盖问题严重。

“我认为,他的到来对我们的内线有巨大的提升,尤其是板凳深度。”诺维茨基说。

战术

丰富挡拆 增强内线

在小牛主教练卡莱尔的战术体系里,首发前场还是钱德勒加诺维茨基,但在朗多的交易中,他们损失了布莱登·赖特,因此需要引进一个大个球员来增强内线深度。“能在诺维茨基、钱德勒及其他伟大球员身边打球,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获得冠军的机会。”小斯说。

《达拉斯早间新闻》的记者布拉德·汤森德撰文称:“至少从纸面上来看,小斯的到来让小牛夺冠希望大增。”NBA专家维尔本在参加一档电台节目时也表示:“在我看来,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次不错的交易。”

维尔本认为,虽然小斯防守不好,但他的强项在于进攻。更重要的是,他不仅可以打大前锋,也可以顶在中锋位置。“小牛签下小斯,是为了让钱德勒休息时有人能支援、诺维茨基休息时有人能支援,我认为小斯很适合小牛。”维尔本说,“小牛本来就没有太多的缺点,小斯可以让卡莱尔在进攻端的补强想法充分体现。”

诺维茨基和钱德勒在欢迎小斯之余,也对球队接下来的征程很乐观,在他们看来,球队的挡拆战术将会让小斯如鱼得水。“我们现在在比赛中经常打挡拆,钱德勒尤其喜欢,小斯在联盟中就是以挡拆著称的。”诺维茨基说。钱德勒则将小斯称为“最佳挡拆战术执行者”,“他的到来对我们是难以置信的提升。”

有了小斯之后,维尔本甚至认为,小牛在季后赛遇上勇士也不用害怕,“勇士是热门,我也这样认为,但如果博古特有问题的话,那他们就不是了。在季后赛中,小牛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包括勇士。”维尔本同时也表示,西部竞争实在太过激烈,小牛同样也可能首轮出局。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