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春节“回乡”作战 初四争国际金腰带

2015年02月20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熊朝忠春节“回乡”作战 初四争国际金腰带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施绍宗) 2月22日(大年初四),第三届CCTV贺岁杯拳击赛将在熊朝忠的家乡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体育馆上演,当晚共有7场比赛,熊朝忠将冲击WBC迷你轻量级国际金腰带。

  去年大年初六在海口市,同样是CCTV贺岁杯拳击赛,熊朝忠在自己的第三场卫冕战中惨败于墨西哥的诺沃亚,遗憾地失去了WBC的世界金腰带。后来熊朝忠进行了训练和调整赛,去年底在蒙地卡罗转而向另外两个世界职业拳击组织的“双料拳王”发起挑战,结果还是失败。这一次,熊朝忠重返WBC阵营,冲击WBC“国际金腰带”,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综合排名第50位、日本排名第10位的山本浩也。“国际金腰带”虽然不是等级最高的世界金腰带,但如果熊朝忠挑战成功,他的世界排名将重返WBC的前15位,这将意味着他的比赛推广人刘刚获得发起向世界金腰带拥有者进行挑战的交涉谈判资格。当晚另外几场比赛分别是:WBC超最轻量级洲际冠军裘晓君将冲击WBC超最轻量级世界银腰带,争夺挑战WBC超最轻量级世界金腰带资格;WBC次中量级世界青年拳王杨兴新将与韩国拳手李俊勇同台竞技,争取再次卫冕其冠军头衔;WBC次轻量级洲际拳王韦宪钱PK印度尼西亚拳手提托,在捍卫自己头衔的同时,还将争夺WBC欧亚太平洋拳王头衔;拥有3胜1负战绩的女将蔡宗菊将面对菲律宾排名第一的强敌格雷琴·艾班尼尔,争夺WBC女子蝇量级国际金腰带和WBC女子蝇量级欧亚太平洋金腰带。两场国际排名赛由湖北小将徐灿和哈萨克族拳手拜山波分别迎战澳大利亚的乔什·贝利和史蒂夫·斯帕克对抗。

  为了准备这次回家乡的“汇报演出”,熊朝忠甚至推迟了原定在春节期间举行的婚礼,他与妻子领证两年,但还没有正式按家乡风俗摆酒拜天地。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熊朝忠表示:“我相信一定会获得国际金腰带。”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