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希望世界杯扩军到48支球队

2015年02月20日08:2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菲戈希望世界杯扩军到48支球队

  新华网伦敦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前葡萄牙球星菲戈19日透露,他未来会考虑将参加世界杯的球队从目前的32支扩军到40支甚至是48支。

  菲戈当天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发布了他的竞选宣言,他提议未来的世界杯可以按照两个模式举行,第一是依旧延续目前在一个国家举办的模式,但参赛球队增加到40支;第二是将参赛球队增加到48支,分成两部分同时在两个大洲举行小组赛,最后在一个国家举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除了上述提议外,他还提出如下的国际足联改革方案:第一,将国际足联每四年25亿美元收入的一半分给成员协会,以帮助各个协会发展草根足球;第二,从国际足联1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中拿出10亿美元,重新分给209个会员协会;第三,在赛场上重视发挥高科技设备的作用,同时设立惩罚席,加大违反体育道德行为的惩罚;第四,恢复以前对越位规则的解释,那就是“不管一名(站在越位位置的)球员是否直接参与了进攻,都将视为越位”。

  42岁的菲戈曾经代表葡萄牙队两次参加世界杯,并在2001年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除了他之外,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王子阿里·本·阿尔-侯赛因和荷兰足协主席范普拉克早些时候也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向现任主席布拉特发起挑战。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