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交易截止前4小时出现11笔交易 39名球员易主

2015年02月21日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NBA交易截止前4小时出现11笔交易 39名球员易主

  北京时间昨日是NBA设定的2015年交易截止日,之前一直悄无声息的转会市场,让外界以为各队均已安于现状;不料在截止时间到来前4小时交易猛增——接连出现11笔交易,导致39名球员易主——所涉球员数量创下NBA近25年来之最。

  11笔交易涉及的大多为角色球员,但也有两宗重磅转会。“狼王”加内特(左图,新华社资料照片)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明尼苏达森林狼。

  最受瞩目的当属迈阿密热火队、菲尼克斯太阳队与新奥尔良鹈鹕队达成三方交易。热火队将丹尼·格兰杰以及2017年前七顺位受保护的首轮签和2021年不受保护的首轮签一同送到太阳队,又将诺里斯·科尔、贾斯汀·汉密尔顿和前锋肖恩·威廉姆斯送到鹈鹕队,鹈鹕队将约翰·萨尔蒙斯送至太阳队,而太阳队将戈兰·德拉季奇及其弟弟佐兰·德拉季奇一同送到热火队。作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控卫,现年28岁的戈兰·德拉季奇上赛季打出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场均可得20.3分和5.9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0.5%。本赛季迄今,他出战52场,场均得到16.2分和4.1次助攻,命中率仍有50.1%。德拉季奇兄弟的到来,使热火队重新看到改变东区季后赛格局的可能。

  “狼王”凯文·加内特在交易截止日到来前也确定了去向,随着他同意放弃合同中拥有的交易否决权,布鲁克林篮网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之间达成交易,森林狼队送出27岁的前锋赛迪斯·杨,换回加内特。

  今年38岁的加内特征战NBA已经20年,前12年都是在森林狼队度过,在2004年还率队打进西部决赛,奠定了“狼王”的地位。被称为“狼王”自有其理由,在他到来之前,森林狼队是一支烂队;在他离开之后,森林狼队又变回了一支烂队。在他效力期间,森林狼队8次闯入季后赛,而森林狼队历史上,也只有8次季后赛的经历,“狼王”留下的,是这支球队最为辉煌的瞬间。“狼王”的职业生涯也足够辉煌,在2008年随凯尔特人队拿到NBA总冠军,但身披的终究不是狼队战袍。随后辗转到网队,虽然依旧是防守核心,但在群星闪耀之下,光芒也日趋黯淡。

  接近不惑之年,极为重感情的加内特也有了越来越强烈的回家欲望。据美媒报道,加内特有意在退役后买下森林狼队,如今选择在自己合同的最后一年重当“狼王”,外界普遍相信这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同时也为他今后进入森林狼的管理层提供了过渡时间。

  梁劲松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