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纳达尔红土赛场半决赛52场连胜纪录终结

2015年02月22日15: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红土赛场半决赛52场连胜纪录终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1日体育专电 在21日的里约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红土之王”纳达尔出人意料地以6:1、2:6、5:7被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逆转,其红土赛场半决赛52场连胜纪录也就此终结。

首盘纳达尔状态颇佳以6:1先下一城,不过第二盘弗格尼尼以6:2还以颜色,纳达尔在四个发球局中颗粒无收。而在双方相持的决胜盘,或许是受到前一天晚上苦战的影响,纳达尔最终以5:7败下阵来。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

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弗格尼尼在赛后激动地表示:“非常高兴能在这片场地上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一决高下,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胜利。”意大利人在之前对阵纳达尔的四次比赛中均以失败告终,他本次取胜也给纳达尔红土赛场半决赛的52场连胜纪录画上了句号。

“这里的气候非常潮湿,我会比平时更早感到疲倦。”纳达尔说,“而且肌肉也会有点抽筋,这对我来说真的很不常见。”

除了气候,困扰“红土之王”的可能还有体力,他在20日与乌拉圭人奎瓦斯的四分之一决赛一直打到今天凌晨3时20分左右。不过弗格尼尼也不轻松,他在一场耗时三小时的“马拉松大战”中以6:4、6:7(10)、7:6(9)淘汰德尔伯内斯。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同胞费雷尔以7:5、6:1战胜奥地利选手毛雷尔,他将与弗格尼尼争夺冠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