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为舞狮点睛 称这是表达对中国客人的敬意

2015年02月22日10:2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费德勒为舞狮点睛 称这是表达对中国客人的敬意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北京时间昨天,2015年迪拜网球冠军赛卫冕冠军费德勒出席了在迪拜帆船酒店举办的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迪拜赛将在2月23日正式拉开战幕。

  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受邀在庆典活动中为舞狮点睛,舞狮是重要仪式和新年庆祝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项表演节目。为狮子点睛,是整个活动重要的一部分,这一步骤经常由具有较高社会地位的知名人士来完成。“点睛”被寓意为给狮子赋予了灵魂;点睛仪式必须在舞狮开始之前进行。

  费德勒很高兴能够出席这次活动,“瑞士天王”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时刻,我很荣幸能够为狮子点睛。这里是地标性建筑,这次活动更是表达了对中国客人的敬意。我在迪拜有过一些非常美妙的经历,尤其是我还在这里的停机坪打过球。同样,我在中国的所有比赛经历也都很愉快,所以,我不会错过这次难得的盛宴。”

  关于即将到来的迪拜网球赛,费德勒表示,他在今年年初的状态还不错,“而且我非常了解这个球场,我知道比赛的过程将会是怎么样的。我在澳网后休息了两周,所以,现在我觉得自己简直是精神焕发,我已经准备好了出场比赛。我非常喜欢这个体育场,在过去的那些年里我在这里打得非常好,迪拜赛也是一个很好的赛事,这里的赛事组织工作和比赛氛围都非常棒。”

  迪拜网球赛将在2月23日全面拉开战幕,最终的决赛将在2月28日进行。除了费德勒之外,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及世界第四位的穆雷和两届赛会亚军伯蒂奇也都将参加今年的争夺。

(来源:沈阳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