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围棋赛柁嘉熹力擒“苦手” 夺羊年首冠

2015年02月23日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贺岁杯围棋赛柁嘉熹力擒“苦手” 夺羊年首冠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2015年贺岁杯围棋赛22日在北京收枰,中国柁嘉熹九段在决赛中执白中盘击败韩国金志锡九段,夺得羊年第一个围棋比赛冠军并收获80万元奖金。

  昨日决赛,赛前金志锡曾四次战胜柁嘉熹,堪称是柁嘉熹的“苦手”。战幕拉开,猜到黑棋先行的金志锡以变形“中国流”开局,两人由于棋风相近,均喜爱力战,很快就在右上角展开激战。战斗告一段落后,双方形成转换——黑棋获得右上不少实地,白棋则在中原构筑大阵。进入中盘较量,实空领先的金志锡在外围冲击白棋时,下出了问题手,立刻被柁嘉熹连续祭出官子妙手,在右上成功逆收价值15目的大官子,一举扭转了不利局面。随后,损失惨重的金志锡强攻中腹白棋,毫不退让的柁嘉熹以劫抗争,双方在读秒声的催促下接连在中腹和左边展开劫争,局势极为混乱。刻不容缓间,金志锡在打劫过程中行棋次序有误,被柁嘉熹妙手一靠成为“天下大劫”后,黑棋因劫材不利劫败,棋局已难以为继。弈至202手,金志锡投子认输,柁嘉熹终于突破“苦手”关隘,为中国队拿下羊年第一座国际棋战奖杯。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