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首轮将开战 富力鲁能客场力争首胜

2015年02月24日09:4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首轮将开战 富力鲁能客场力争首胜

富力即将开启亚冠之旅。

  今天,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赛事将进行,广州富力与山东鲁能均将客场出战。

  富力挑战日本联赛三冠王

  后勤人员先行防盘外招

  北京时间今日18时,亚冠新军广州富力将迎来客场同大阪钢巴一战。从时间上看,富力是亚冠小组赛中率先亮相的中超球队,中超军团在小组赛的“头炮”能否打响已引起了球迷舆论普遍期待。富力在此前的两场资格赛中每战都打入3球、尤其是客场战胜澳洲球队中央海岸水手,已体现了对亚冠战线的冲击力。但在小组赛首轮中超军团有3个客场的战局中,富力这场客战的难度显然是最大的。

  大阪钢巴在上赛季J联赛最后一轮神奇地逆转夺冠,上演了“凯泽斯劳滕神话”;其一并包揽联赛杯与天皇杯冠军更是创造了“三冠王”的历史性表现。说到“凯泽”字眼,大阪钢巴前个赛季身处次级联赛的情况或许会令人感觉其“实力暴涨”或“运气猛增”,事实上大阪钢巴2012赛季J联赛的降级在日本足坛就属“大地震”——大阪钢巴是作为该赛季入球最多的球队遭遇降级结果的。这支球队的特色也就可从中体会了。

  大阪钢巴锋线有宇佐美贵史这样的日本“天骄新锐”,但以35岁的队长远藤保仁为特写人物,如今大阪钢巴年龄结构偏大;主力后卫今野泰幸因伤将缺席此战,这些情况对于人员齐整且士气持续提升的富力来说就属机会。富力近几个中超赛季持续体现着快速进攻的战术特色,这也将是富力本场客战的抢分主线。虽然抢分难度很大,富力绝非没有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富力于马年除夕(2月18日)傍晚从悉尼飞抵广州后,全队经过了短暂的休整,几乎是在训练中度过了春节。此外,由于大阪钢巴向来有针对客队的“场外”招数以期影响客队发挥,所以广州富力的后勤人员已于2月21日提前前往日本,在住宿、餐饮和训练场地等软硬件设施方面进行准备。

  鲁能客战“越南切尔西”

  谨防阴沟里翻船

  今天19时,山东鲁能将客战越南平阳的小组首战。对比同组的其他球队全北现代、柏太阳神,平阳虽有“越南切尔西”之称,仍明显是E组相对“最弱球队”。

  鲁能在亚冠历史上曾出现过“斯里维加亚”这不堪回首的关键词,上赛季亚冠小组首战主场1-1平武里南联(此后的客场交锋更0-1落败),这些旧事也令球迷舆论对鲁能此战颇感不放心。鉴于小组竞争需求,以赢球为前提的鲁能还需力争多赚净胜球。

  此前超级杯上点球战击败恒大的表现,直接提升了鲁能的士气。但在“无亚外”“只报名3位外援”的情况下,鲁能如何更好更快地帮助塔尔德利融入也显得更为关键,这对于此后的小组赛乃至即将开启的中超新赛季都很重要。越南平阳在整体实力上不如鲁能,但其队中有多位非洲球员。平阳是时隔7年后重返亚冠,其主场氛围甚至某些主场“利好”都要求鲁能必须平稳心态。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