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将为里约奥运会提供1亿雷亚尔资金

2015年02月24日15: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政府将为里约奥运会提供1亿雷亚尔资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体育部长乔治·希尔顿23日宣布,巴西联邦政府将为里约奥运会购买总价值1亿雷亚尔(约合2.33亿元人民币)的体育设备。

  希尔顿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当日举行会晤,他表示这些资金将用来购买比赛用球、球网、船只等体育用品,虽然这些设备原本是由里约奥组委负责购买的,但政府认为这些设备可以算是奥运会留给国家的遗产,因此资金将由政府支付。

  希尔顿说:“我们来负责体育设施的购置,奥运会后,我们将继续利用这些设施,作为遗产留给体育爱好者。所有的费用都在里约2016年奥运会的预算中,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尽量多的便利。比奥运本身更重要的是奥运会留下的遗产,我们将这些遗产用于基础体育和体育教学。”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目前正率团视察里约奥运会的场馆建设等情况,并与巴西各方讨论奥运会的筹备和组织,他将于28日召开记者会谈本周在里约视察的成果。

  里约奥运会将于2016年8月5日至8月21日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