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亚冠联赛开战 中超两球队收获开门红

2015年02月24日22:2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2015亚冠联赛开战 中超两球队收获开门红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2015年亚冠联赛24日全面拉开战幕,广州富力在日本以2:0击败大阪钢巴,赢下开门红;而远在越南作战的山东鲁能则上演逆转大戏,3:2战胜越南平阳。

  作为当日率先亮相的中超球队,广州富力在前两场资格赛场均打入三球,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然而在面对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大阪钢巴队时,他们能否主宰场上主动继续狂攻,主帅孔特拉直言,对手尽管是夺冠热门,但富力依然会选择自己的打法,力求做到“我行我素”。

  比赛打响后,广州富力只用了9分钟就迎来梦幻般开局。姜宁在中场拦截后发动反击,哈默德带球突进禁区面对四名后卫摆脱防守,小角度巧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0。

  丢球后的主队大举压上,第27分钟,大阪钢巴前场右路角球机会,远藤保仁主罚到禁区中路,丹羽大辉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只是力度欠佳被富力门将刘殿座轻松没收。

  下半场大阪钢巴开始变阵,换上了前锋仓天秋,撤下一名后腰小椋祥平,试图加强对中场的控制。

  第67分钟,仓天秋中路突破挑传中路,帕特里克反越位成功头球攻门,刘殿座做出精彩扑救将球拖出横梁。这几乎是大阪钢巴在本场比赛创造出的最好得分机会。

  然而,没过多久,反击未果的大阪钢巴在后场出现失误,为广州富力送上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汪嵩主罚任意球直接打在人墙上变向破门,对方门将对于这样的破门毫无办法。

  最终,上赛季中超季军广州富力在客场2:0战胜对手,为中国球迷献上了羊年春节的大礼。

  在当晚另一场对决中,中超老牌劲旅山东鲁能远赴土龙木市迎战越南平阳。

  然而当地高达30度的高温显然让山东鲁能有些不适,开场20分钟,他们没有完成一脚像样的射门。

  鏖战了45分钟后,鲁能在下半场派出杨旭,加强高点进攻。两分钟后,主帅库卡的换人收获实效。正是杨旭的头球助攻,王永珀在门前抢点得分,1:0。

  但仅仅过了1分钟,越南平阳就追平了比分。黎公荣送出挑传,山东鲁能造越位失误,奥赛尼劲射得手,1:1。

  曾被中国媒体看做E组最弱的越南平阳在55分钟时收下了对手送出的“大礼”——他们罚出的任意球被鲁能后卫汪强自摆乌龙,以2:1反超。

  好在还有杨旭,他在第60分钟、第81分钟连入两球,帮鲁能最终以3:2上演大逆转。

  北京时间25日傍晚,北京国安将在澳大利亚迎战上赛季澳超冠军布里斯班狮吼。亚冠历史上,北京国安共四次客场对阵澳洲球队,成绩为2平2负。

  同日,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等待老对手首尔FC的到来,重金引入的两位超级外援高拉特与阿兰能否助主队赢下胜利,备受外界关注。(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