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大约在冬季” 最终结果3月确定

2015年02月25日14:4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大约在冬季”

2022年,卡塔尔或将迎来冬季足球世界杯,中国球迷可能要窝在被窝里看球了。昨天,国际足联召开会议,商讨2022年世界杯举办时间,由于卡塔尔夏季过于炎热,国际足联建议届时杯赛在11月至12月举办,最终结果将于3月19日至20日在瑞士苏黎世确定。

关于这项提案,被多数与会代表赞成,但也有提案希望在1月至2月举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透露,FIFA最终倾向本届世界杯于11月至12月举行。据英国媒体BBC报道,世界杯揭幕战很可能在2022年11月26日打响,决赛于12月23日举行。

一些反对的声音来自欧洲,欧洲职业足球联盟协会认为,2022年世界杯赛事安排在冬季会冲击欧洲的足球赛事,建议改在4月至5月举行。一旦FIFA最终决定世界杯于11月开赛,那么受影响最大的就是英国各级联赛,英超联赛主席科恩斯在接受BBC采访时直言,“这简直就是个灾难。”因为在英国足球中,没有冬歇期的概念,而国家队对于世界杯的备战起码需要2个月,英超的主要卖点圣诞赛程支离破碎,更别提足总杯、联赛杯了。

在最新声明中,FIFA给出了三个理由,2022年冬奥会将在2月4日至2月20日进行;4月份,伊斯兰斋月;5月份,卡塔尔气温已经相当高了。为了避开以上日子,11月至12月是最佳举办时间。

据统计,卡塔尔11月的平均气温在29℃左右,12月中旬降到25℃左右,而在5月,平均气温已经升至35℃左右。

对于外界盛传的缩减世界杯规模,以求最小限度影响欧洲联赛的问题,FIFA明确表示不可能。一旦世界杯放在11月至12月举行,国际足联可能会支付给正在进行欧洲联赛的球队一笔巨额赔偿金。(陶邢莹)

历届世界杯时间

● 比赛时间: 总在5、6、7三个月之中

● 决赛最早: 6月10日(1934年)

● 决赛最晚: 7月30日(1930年、1966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