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鲁能羊年开门红双喜 前亚洲第一心悦诚服

2015年02月25日09: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富力鲁能羊年开门红双喜 前亚洲第一心悦诚服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先后在客场传来捷报,他们分别以2比0战胜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以3比2取胜越南平阳,令中国球迷在羊年春节里收获了一份厚礼。

  真金白银换来的洋枪洋炮威力有多大,在昨晚富力客场挑战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再度得以显现。在资格赛上休战的外援哈默德昨晚代表富力披挂上阵就立下奇功,开场仅仅9分钟,他便上演以一敌四,单骑闯关得手的好戏。而第78分钟,又是他凭借个人能力创造了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汪嵩主罚任意球得手。

  富力在亚冠赛场一路“黑”下去,这与新帅孔特拉睿智的调配不无关系,但也离不开强援助动。就连效力于大阪钢巴队的日本队中场核心远藤保仁赛后也坦言,“我们输给了一个强大的对手,强大之处不仅在于他们良好的组织,更来自他们外援前锋的超级实力”。

  如果说富力亚冠三连胜能够给中国足球注入一剂强心针,那么中超老牌劲旅鲁能第8次亚冠之旅开篇之作完成得仍令国人格外揪心。拥有巴西神锋塔尔德利的他们似乎还是不能打破球队“外战外行”的传统,面对身材瘦小但脚下灵活的越南对手,他们依然很难打出合理的整体足球。下半时,鲁能主帅库卡不得不派遣杨旭替换状态低迷的刘彬彬,结果正是这个上赛季被租借到亚泰的高中锋挽救了球队,他先是助攻王永珀首开纪录,在对手连得两分反超比分后,又是他梅开二度帮助鲁能完成逆转。

  这样一个结果,对于库卡上赛季“抛弃”杨旭形成了莫大讽刺,没有亚足联外援、锋无力,库卡的球队虽然在小组最弱对手身上艰难取3分,但想以如此状态挑战其余几支强大对手,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