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魔”回归技惊四座 孔特拉:比赛赢得很艰难

2015年02月25日09: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哈魔”回归技惊四座 孔特拉:比赛赢得很艰难

  中超球队无法攻破大阪世博纪念竞技场的历史,被广州富力队打破了!24日晚,新赛季亚冠小组赛打响,广州富力队凭借哈默德的单刀1对5进球,以及汪嵩的任意球破门,客场以2比0击败大阪钢巴队,暂列F组头名。

  这是富力队在亚冠正赛的处子秀,对手却是2008年的亚冠冠军,上赛季还是J联赛、天皇杯和联赛杯的“三冠王”,这足以体现这场胜利的含金量。加上之前的两场亚冠资格赛,富力队新赛季前3场比赛全部获胜。孔特拉的球队展现出“敢赢天下”的勇气。

  哈魔回归技惊四座

  “中超第一前锋”、“梅西附体”、“亚洲顶级前锋”……当哈默德在第10分钟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富力队首开纪录时,瞬间获得了无数的绰号。哈默德确实配得上这一荣誉。他在中场得球之后,面对5名后卫逐渐形成的包围圈直突禁区,在晃倒两名后卫之后,左脚小角度低射命中。5名低着头的大阪队后卫,成为哈默德庆祝进球的背景。

  在因伤缺席多场比赛,以及上一场多次浪费破门良机之后,富力球迷熟悉的那个哈默德终于回来了。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的哈默德心情不错,他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艰难,对手主场作战而且实力很强,我对这个结果非常开心。”

  哈默德还透露,“之前确实有离队的想法,很多球队向我发出了邀请,跟高层和主席商谈之后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会专心留在富力队踢球。”逃离伤病困扰,远离转会漩涡,这种情况下的哈默德才是最好的“哈魔”,才是富力队进攻中最值得信赖的力量。

  钢巴首战不在状态

  即使2比0的比分看上去赢得十分轻松,但客观地说,钢巴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在富力队之上。

  富力队和钢巴队都是技术型的球队,后者在很多技术、战术细节方面比前者高出不少。与之相比,富力队的速度更快,拼抢更加积极,球队的磨合更好,球员的状态更佳,这是他们最终能获得胜利的几大原因。

  钢巴队此役为何输球?恐怕最大原因还是他们的状态不佳。这是钢巴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有这样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

  赛后钢巴队主帅长谷川表示,“新赛季第一场主场失利,失掉了3分,这对于我们来说当然非常遗憾。但这种突发状况可以让队员们从沉睡中醒来。”用“沉睡”一词来形容球队的表现,长谷川显然不满意球队的状态。

  从富力队新赛季前3场比赛来看,技战术非常明确,应变比较迅速,攻防两端也比上赛季更加积极,截至目前为止,孔特拉的表现完全得到了外界的认可。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三线作战的压力会越来越大,那时才是最考验孔特拉的时刻。

  24日晚,来自中超的山东鲁能队也踏上了亚冠赛场,他们最终以3比2艰难地逆转越南平阳队,同样取得了亚冠开门红。

  孔特拉:比赛赢得很艰难

  赢下亚冠第二夺冠热门大阪钢巴队之后,孔特拉显得非常冷静。赛后发布会上,他在夸赞队员表现努力之外,也多次提到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显然,他对于富力队在亚冠球队中的实力排位非常清楚,他能做的,就是尽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

  “首先祝贺队员,大家做得非常不错,战胜了小组最强的对手大阪钢巴队。整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被动,但开场后进球很快,后面还有几个反击机会没有把握住。之后的比赛我们逐渐了解对手的进攻,在此基础上做好防守,总之对我们来说这是很重要的3分,回到主场后好好准备下一场。”孔特拉点评比赛时说。

  此前有4支中超球队在大阪世博纪念竞技场踢过球,却没有人从这里带走3分。富力队是第一支在此击败钢巴队的中超球队,对此孔特拉说,“队员们非常辛苦地工作,他们在场上很努力。我们整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

  孔特拉认为球队的获胜之匙是准备得非常充分,此外门将刘殿座的表现非常好,对手有威胁的射门都被他化解了。

  主场对阵新加坡勇士队时,孔特拉曾表示球队里没有好的前锋,并说他下一步的重要工作是寻找好前锋。本场比赛哈默德的表现技惊四座,记者也开玩笑问孔特拉,是不是应该收回“球队没有好前锋”这句话?

  孔特拉回答说,“当时哈默德受伤,阿隆不在亚冠名单,当时说没有好前锋只是在那场比赛,可能是我表述有误。希望他保持好这样的状态,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