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京粤战前瞻:拜纳姆让广东男篮底气十足

2015年02月25日09: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CBA京粤战前瞻:拜纳姆让广东男篮底气十足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张驰)经过春节假期,CBA季后赛将在今晚重燃战火,广东东莞银行队将在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北京队。上赛季,华南虎正是在面对北京队时止步四强,近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如今再次遇到北京队,广东队肯定希望报上赛季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半决赛依然采取五战三胜制(1-2-1-1),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队拥有主场优势,排名第四的北京队先打主场。作为常规赛冠军,广东队在季后赛第一轮并未遭遇太多麻烦,以3比1的总比分力克“同城兄弟”东莞队。而卫冕冠军北京队则以3比0横扫吉林队晋级半决赛。这样京粤这对老冤家又一次的在季后赛迎来了直接对话。

  虽然广东队与北京队历史交锋55次,广东队以31胜24负略占上风。但是自从马布里加入北京队后,广东队反而以7胜11负略处下风。这几年的败仗,与其说是输给北京队,倒不如是说输给了马布里。究其根源就是在于广东队没有一个能与马布里“对上牙”的超级外援。

  因为穆迪埃的受伤,华南虎因祸得福得到了一名堪称队史最佳外援的拜纳姆。他的到来让广东队有了底气,特别是下半赛季在主场大胜北京队,让华南虎一扫心中的郁闷。

  国内球员方面,常规赛易建联表现得十分稳定,是球队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朱芳雨通过一个夏天的苦练焕发了第二春,尤其是三分球方面,场均数据仿佛回到了巅峰期。另一大射手王仕鹏也低开高走,经过了短暂的迷失后重现找回了手感。

  从常规赛的数据来看,除了场均得分广东队略占上风之外,其他数据两队均非常接近,差距在小数点以后。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广东队与北京队是全联盟最好的两支球队,场均限制对手得分仅在百分左右。

  季后赛第一轮与东莞队的较量中,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外线手感十分糟糕,特别是朱芳雨,朱芳雨4场比赛三分球合计23投仅6中,其中后三场比赛三分球16投仅2中,与东莞队的第四场比赛,朱芳雨完全手感冰冷,12投无一命中,面对北京队华南虎的手感需要回暖,也必须回暖。

  除此之外,拜纳姆在季后赛第一轮中的进攻选择也出现了问题,进攻效率有所下降。他也需要在半决赛中找回最佳状态。

  广东队与北京队是老对手,双方均无秘密可言,半决赛就是一场制约与反制约的较量。所以两队的比拼除了实力之外,应变更快的一方将获得更多的赢球机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