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安恒大齐胜对手中超四队亚冠小组赛首轮全胜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5年02月26日07: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恒大齐胜对手中超四队亚冠小组赛首轮全胜

  制图:李姿阅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当全场比赛进入到第九十分钟时,已经顽强防守了整场的北京国安队只要再挺过伤停补时的3分钟,就能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客场守得一场0∶0的平局。对北京国安队来说,这完全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就在此时,老将邵佳一被替换上场,两分钟后,北京国安队在前场左侧获得一粒任意球。邵佳一没让球迷失望,他左脚射出的任意球被效力于布里斯班狮吼队的前国安球员卡鲁德洛维奇不小心蹭入球门,几乎被动挨打了整场的北京国安队凭借此球以1∶0战胜了对手。

  虽然进球有运气成分,但北京国安队本场的胜利却并非完全偶然。第二十八分钟,北京国安队前锋费祖拉乌因故意踩踏对手被红牌罚下,此前均衡的局势自此完全处于主队的掌控之中,布里斯班狮吼队的控球率一度接近八成。不过,少一人的北京国安队却用整齐的防线和更多的奔跑补位抵消着人数上的劣势,前腰巴塔拉也多次回撤至本方禁区防守。

  主场迎战首尔FC队的广州恒大队只要获胜,本赛季参加亚冠的4支中超球队就能够实现小组赛首轮全胜,广州恒大队自然没有放过这个好机会。比赛第三十分钟,本赛季加盟广州恒大队的两名巴西外援在一次角球配合中完成空中接力,阿兰的前点头球后蹭,高拉特后点包抄头球破门。此后,广州恒大队展现了超强的控制力,令首尔FC队无计可施。

  至此,算上24日取胜的山东鲁能队和广州富力队,本轮亚冠小组赛中中超4支球队全部取胜,这也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单轮比赛中的最佳战绩。亚冠第二轮小组赛将于3月3日和4日两天进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