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魄力魅力毅力 新赛季亚冠中超BIG4扬帆起航

2015年02月26日11: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魄力、魅力、毅力 新赛季亚冠中超BIG4扬帆起航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韦骅

2015赛季的亚洲冠军联赛结束了首轮比赛的争夺,中超球队四战全胜,超越了以往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小组赛单轮两胜两平的最佳战绩。纵观这四场比赛,既有富力荡气回肠地拿下大阪,也有哈默德的鬼魅一击,更有邵佳一的“造乌龙”绝杀。魄力、魅力、毅力这三个词语成为了中超四支球队在亚冠扬帆的最好注脚。

破纪录:有魄力

8天前,广州富力队在亚冠资格赛中客场3:1力克中央海岸水手队,这场胜利不仅让球队首次杀入亚冠正赛,也为马年画上了一个精彩的句号。羊年伊始,“进击的富力”再次为国人传来好消息,面对2008年亚冠得主,同时也是去年日本国内的三冠王大阪钢巴队,富力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客场2:0战胜对手,终结了中超球队在客场不胜大阪的历史。

富力的同城兄弟广州恒大队也不遑多让,卡纳瓦罗率领的球队在主场1:0击败了老对手首尔FC队,亚冠首轮,广州城的两支球队双双告捷。

看进球:有魅力

精彩的比赛必然有精彩的进球,广州富力队的哈默德就首先为球迷们献上了一次绝妙的前场1V4。从拿球到最终破门这短短的10秒钟内,这位摩洛哥杀手带球、过人、射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让大阪钢巴体会到了这位上赛季中超银靴的威力。

2014赛季中超倒数第二轮,替补上场的邵佳一在第88分钟利用任意球绝杀恒大,将中超的冠军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在北京国安队客场与布里斯班狮吼队的比赛再次上演了相同的戏码,同样是替补登场、同样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同样是利用任意球机会,邵佳一的“金左脚”又一次帮助国安全取三分。

拿下比赛:有毅力

在这4场比赛中,山东鲁能队与北京国安队都是依靠最后时刻的进球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与越南平阳队的比赛,山东鲁能在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反超,在形势不利的情况下,替补登场的杨旭成为了球队的最大功臣,他先是在第60分钟将比分扳平,又在第81分钟“梅开二度”,帮助鲁能有惊无险地从客场带走胜利。

与鲁能相比,国安的比赛则更为艰难。费祖拉乌在第28分钟因踩踏对手吃到红牌,国安在60多分钟的时间里少打一人,局面被动的的情况下,顽强地坚持到了最后,并依靠邵佳一的任意球折射破门,为新的一年开了一个好头。(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