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加内特落叶归根 队魂归位率领群狼复活

2015年02月26日13:1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内特落叶归根 队魂归位率领群狼复活

  北京时间2月26日,今晚森林狼主场迎战奇才,这是加内特阔别8年后再次以主人身份重返标靶中心球馆,此役森林狼全队上下期待用一场胜利庆祝狼王回家。为了迎接狼王首秀,森林狼队赛前额外售出500张球票,球票平均价格为25美元一张。

  “我认为今晚标靶中心会有很棒的氛围,”加内特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道。“今晚会有季后赛的氛围,我十分期待这场比赛。”

  加内特上一次为森林狼效力还是在2007年4月10日,当晚球队主场迎战猛龙,KG出场34分钟23投7中得到17分10个篮板6次助攻和1次抢断。

  “如果我们还有吉米、刘易斯、普林斯和麦克海尔,那就太赞了,”加内特接着说道。“这就是回家的感觉。”

  首节比赛开始,内内上篮就被加内特无情封盖,标靶中心点燃了KG心中的热血豪情。首节比赛过半奇才攻势如潮打出一波13-1的小高潮,而森林狼在加内特的带领下没有自乱阵脚,本节比赛结束奇才20-11领先森林狼。KG本节出战5分钟得到2个篮板和1次封盖。

  今年KG无缘纽约全明星赛,身为森林狼队史上真正的“狼王”,加内特很清楚球队管理层为什么把自己重新召回明尼苏达,他的任务是指导里奇-卢比奥与安德鲁-维金斯。加内特拥有否决权,但他最终还是选择同意重返明尼苏达,波士顿是他捧得总冠军的城市,然而明尼苏达才是狼王真正的老家,落叶归根的意义远比继续追逐总冠军梦更为伟大。

  第二节比赛开始,卢比奥与维金斯依然没能找到手感,反而是第一节沉默的马丁突然爆发。他在五分钟内连续得到12分,帮助森林狼咬住比分。本节比赛还剩4分44秒时,加内特换下迪恩上场,KG上场就造成内内犯规,两罚一中,随后在下一次进攻中接到维金斯妙传跳投得手。本节比赛还剩0.09秒时双方打成42平,此时古登持球执意完成最后一投,不料加内特突然爆发,无情封盖。本节森林狼打出31-22的不俗表现。马丁单节砍下16分。

  20年前当这个小伙儿加盟联盟时,他还是一个瘦猴儿,但明尼苏达把培养成了联盟内乃至NBA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之一。

  “他就是森林狼队的历史,”现任球队助理教练的山姆-米切尔(KG前队友)说道。“现在他回来了,我们依旧会围绕着他,年轻球员需要向他学习,而KG也会让这些球员突飞猛进。”

  第三节比赛维金斯与卢比奥找到了比赛的节奏,状元单节砍下13分,金童得到6分3次助攻和3个篮板,全队单节得到32分,而奇才仅仅得到18分。胜利的天枰已经倾斜到森林狼这一边。

  世事无常,境遇难料;加内特本人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离开明尼苏达,同样他也未料到绿衫军摇摇欲坠,波士顿管理层最终会把他和皮尔斯打包送至布鲁克林。

  “这是完美的结局,”加内特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道。“如果把我的职业生涯写成一个故事,我猜这是一个童话故事,我拥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我猜你们懂我的意思。”

  “今晚对我们而言是场硬仗,”奇才队主教练兰迪-惠特曼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道。“今晚我们会全力以赴,我们需要更积极的轮转,我们会赢得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加内特昔日队友皮尔斯今日因伤缺阵。

  (二道河子)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