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回应里约奥运场馆建设争议

2015年02月26日13: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回应里约奥运场馆建设争议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隆)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25日结束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筹备工作的第八次巡察。在回应高尔夫、皮划艇等奥运场馆重复建设、用水过度等质疑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往届的成功经验将会保证这些奥运场馆在未来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巴赫当日与100名巴西当地大学生举行了一场交流会,期间他回答了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如何看待目前里约面临自来水供应危机情况下,在建的奥运会高尔夫和皮划艇场地却需消耗180万升水资源的事实;以及在里约已经拥有两块现成高尔夫场地的前提下是否有必要兴建新场地等质疑。

之前里约市市长帕埃斯曾公开抱怨新建高尔夫场地“没有必要”,巴赫对此表示有些不可思议。他说:“如所有人所知,新的高尔夫场地是在市长先生自己的要求下开工建设的。我相信他在动工之前已经做了充分的考虑。”

对于皮划艇场地建设问题,巴赫表示:“我可以向你们列举之前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成功案例,皮划艇项目在绝大多数主办城市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为场馆不仅仅将用于运动员的训练比赛,赛事结束后还能成为激流勇进等旅游设施。总之,有太多的成功经验可以保证这些场馆日后的可持续利用,希望里约奥委会也已经将此纳入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当中。”

巴赫一行将于本月26至28日参加于里约召开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