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打响 北京男篮首战114:108击败广东队

2015年02月25日23:4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CBA半决赛打响 北京男篮首战114:108击败广东队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4至2015赛季CBA半决赛首回合对决25日在北京打响,北京男篮以114:108战胜广东队,开启卫冕之旅的第一步。

  作为当今中国篮球职业赛场最强的两支球队,北京队与广东队在历史上共交手55场,北京24胜31负。不过自马布里加盟北京队后,截至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对阵广东队的战绩为11胜7负。

  一切如同外界的预测,当晚的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鏖战,3分钟后,两队战成6:6平。

  38岁的老将马布里依然是北京队的灵魂人物,仅仅第一节,他就砍下了8分,帮球队在首节结束时34:24领先。

  然而,广东队在第二节开始“还以颜色”,外援拜纳姆疯狂砍下18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客队在上半场过后将比分反超至59:56。

  第三节开始,北京队加强远射,孙悦和马布里投出的“三分雨”一度让广东队的外线防守苦不堪言,加上莫里斯在内线的统治力,主队重新以83:82拿回领先优势。

  关键的最后一节,急躁的广东队接连出现失误,篮板球的控制全面处于下风,尽管易建联的发挥依然抢眼,但全场拿下36分的他却无力阻挡北京队的得分浪潮。

  终场前1分52秒,马布里命中压哨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106:97,早早帮北京队奠定胜局。

  最终,北京队在主场以114:108击败老对手,收获半决赛的首场胜利。

  根据赛程安排,双方接下来的两场对决均在广东展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