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首轮中超全胜创最佳开局 足协:比以往成熟

2015年02月26日07: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亚冠首轮中超全胜创最佳开局 足协:比以往成熟

高拉特证明自身价值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凭借中国职业联赛最高身价外援高拉特的进球,广州恒大在小组赛首轮角逐中主场以1比0力克韩国首尔FC。恒大携手国安、富力、鲁能在亚冠小组赛首个比赛日齐声奏凯,这在中国职业足球外战史上尚属首次。

  相比于两年多前与恒大在亚冠决赛中掰手腕的那支球队,出现在昨晚广州天体的这支首尔FC队仅有两名外援助阵,但这支球队秉承了韩国球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与恒大队顽强抗衡。在胶着的情况下,高拉特、阿兰这对总价达2600万欧元的巴西新援虽然没有与同胞埃尔克森发生“理想的化学反应”,却也充分施展出其高超的个人技艺。第31分钟,正是阿兰助攻高拉特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粒入球,这粒进球也帮助恒大队连续4年在亚冠取得开门红。

  4连胜,如此盛况以往或许只能停留在中国球迷想象之中,但随着昨晚国安、恒大先后取胜,中超4支代表队凭借强力外援和顽强斗志,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付诸实现。数据显示,自从2009赛季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在过去6个赛季里的亚冠最佳开局发生在2011赛季,2胜1平1负。去年和前年,中超球队分别在亚冠小组赛首轮取得1胜2平1负、1胜2负1平的糟糕战绩。在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第3轮中,中超4队也曾2胜2平,但今年首轮的4连胜却是前所未有。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对4队刷新亚冠征战史的骄人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说:“虽然4支球队的人员配置、比赛环境、技战术打法运用各有不同,但可以看出,中超俱乐部在加大引援投入的同时,也对外注重自身的形象,首次参加亚冠的富力以及国安少一人取胜,证明我们的联赛和俱乐部都比以往成熟了不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