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补时出场送出绝杀 赛后曼萨诺连称没想到

2015年02月26日08:3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邵佳一补时出场送出绝杀 赛后曼萨诺连称没想到

邵佳一不止一次在最后时刻制造制胜球。

  昨天下午,北京国安队在客场迎来了自己本赛季首场亚冠小组赛较量。替补登场的邵佳一在伤停补时阶段开出的任意球造成了卡鲁的乌龙。凭借这个进球,比赛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人数劣势的国安队1比0击败布里斯班狮吼队,首次在澳洲客场获胜。

  赛前 全新后腰组合登场

  尽管这只是新赛季国安队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但在与布里斯班狮吼队比赛前一天,国安主帅曼萨诺还在为首发阵容犯愁——雷腾龙训练中受了小伤,亚冠附加赛时受伤的河大成仍单独训练,马季奇又未能进入亚冠名单。

  挑战布里斯班狮吼队时,国安队出现了全新的本土后腰组合——朴成与张晓彬搭档。徐云龙则与郎征出任中后卫,前场三叉戟保持稳定,顶替马季奇入选的埃尔顿出任边前卫,巴塔拉依然是前腰,德扬一人突前。

  赛中 国安旧将乌龙建功

  比赛开局,国安队并不适应,尽管比赛场地临时将布里斯班改在了黄金海岸,但主队的气势依然压制住了曼萨诺的球队。在控球率上,国安队一度以32%对68%处于绝对下风。另一个意外出现在第28分钟,埃尔顿对萨罗塔的一次踩踏给自己招致红牌,曼萨诺的球队从那时起陷入人数劣势。

  西班牙人在下半场调兵遣将,第82分钟,李运秋登场,第84分钟,于大宝换下徐云龙,第90分钟,邵佳一替下了巴塔拉。邵佳一上场后2分钟,德扬为国安队在对方禁区前赢得任意球机会,上赛季曾以任意球绝杀广州恒大的邵佳一再次站到球前。在那道飞向球门的弧线中,布里斯班狮吼队的人墙中有人蹭到了皮球,那也是一个熟悉的身影——国安旧将卡鲁。皮球蹿进网窝,一直处于逆境的国安队员们都扑到邵佳一身上庆祝。不过,他是这个制胜球的制造者,却不是完成者,亚足联官方将此球算为卡鲁的乌龙。

  赛后 曼萨诺连称没想到

  曼萨诺在赛后将这场比赛称作“团队的胜利”,因为“我们之前就知道,这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埃尔顿的下场令比赛变得更加困难。但队员们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我们也在最后迎来了自己的机会,这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对于埃尔顿的那张红牌,曼萨诺的看法是:“我的球员在场上一直是秉承着公平竞争的态度去比赛,双方在场上的拼抢非常凶狠,但我们没有带着不好的意图去伤害对手。当然,这张红牌是裁判的决定,我们也表示服从。”西班牙人解释了自己的换人思路:“李运秋的上场是战术换人,后来队长抽筋了,我们不得不把他换下来。当时拼了全场的巴塔拉也体能下降,而我们需要有一个球员去控制那个区域,所以我把佳一换上场,老实说,我没有想到他能够进球。”

  取胜功臣邵佳一表示:“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其实去年我们也有机会和实力在客场战胜澳超球队,今天的结果回报了大家的努力拼搏。”晨报记者 周萧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