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次日捷报频传 BIG4全胜为中超球队点赞

2015年02月26日08:4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亚冠联赛次日捷报频传 BIG4全胜为中超球队点赞

  本报讯(记者 王梓)出征新赛季亚冠联赛,中超BIG4祭出了史上最强阵容,继山东鲁能与广州富力双双赢下首战后,昨天出场的中超冠亚军也将这股赢球势头延续了下来,其中出征澳大利亚的北京国安以1:0小胜布里斯班狮吼,而稍晚亮相的广州恒大则坐镇主场1:0力克首尔FC,这也是中超球队参加亚冠以来,首次在首轮小组赛中取得全胜战绩。

  顺利通过资格赛,北京国安迎来了亚冠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布里斯班狮吼,虽然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分别战成1:1平手,但澳大利亚对于国安队却依旧是块伤心地,毕竟抛开这两场平局,球队在袋鼠王国还遭遇过两场败仗。即便如此,曼萨诺依旧对三分充满信心。

  不过比赛的进程却不如国安主帅期望般平顺,尽管比赛开始后的一段时间,布里斯班狮吼的攻势没有对侯森把守的大门形成太多威胁,但从对手高达68%的控球时间不难看出,主队对场上局势的掌控,而随后费祖拉乌的一次不冷静犯规更是将国安队陷入全面的被动之中。由于恶意蹬踏对方球员,费祖拉乌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驱逐出场,这次意外彻底打乱了曼萨诺赛前的部署。在此之后,国安队全面后撤,在顽强抵御过对手的攻势浪潮后,曼萨诺试图利用人员调整做最后一搏。比赛第90分钟,邵佳一替补登场,国安队随即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事实证明,正是这次神来之笔主导了中超亚军上演一出逆转好戏。

  伤停补时第2分钟,徳扬在前场为国安队赢得任意球,邵佳一罚出的皮球击中对方球员卡鲁德洛维奇后折射入网,10人应战的国安队最终依靠自家“旧将”送出的大礼,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带走三分。“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赛前我们就预想到了。对手是去年的澳超联赛冠军,又是主场作战,我们想到比赛会很困难,特别是费祖拉乌的下场让我们变得更困难,但我的队员们表现出非常顽强的斗志。”能够兑现自己赛前的诺言,曼萨诺在赛后显得十分激动。由于同组另外一场比赛水原三星2:1力克浦和红钻,进球数稍逊一筹的北京国安在首轮战罢后暂时位居小组第二位。下个周中,国安队便会迎来与韩国俱乐部之间的直接较量,对于中超亚军而言,费祖拉乌的停赛或许会对球队造成不小的影响。

  北京国安最终班“狮”回朝,稍晚出场的广州恒大同样没有让国人失望。赛前,首尔FC主帅崔龙洙一再强调自己的球队从未输给过恒大队,但此役,曾经从对手手中抢过亚冠冠军奖杯的中超冠军显然占据着一定的心理优势。最终,恒大队依靠巴西新援高拉特的进球一击制胜,为中超BIG4的亚冠首轮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