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领衔国内球员齐爆发 杜锋:广东输在国手

2015年02月26日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李根领衔国内球员齐爆发 杜锋:广东输在国手

  经过了两周休息,CBA半决赛昨天正式开打,北京队主场114比108击败“华南虎”广东队,取得开门红。北京队今早将飞赴广东,连战两个客场,3月3日回到万事达中心,球票将于今天下午2点开始预售。

  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昨天是假期结束第一天,广东队的到来,让松快了几天的复兴路瞬间又拥堵起来,晚上5点半已经开始出现堵车。记者席塞得满满当当,球场也坐满了观众,比起首轮对吉林,万事达中心的分贝声又提高了几度。

  比赛开始后,孙悦首先发起进攻,他连中两记3分,北京队打出10比0的高潮。首节34比24领先。进入第二节,北京队进攻开始停滞,此时拜纳姆挺身而出,他先是两次突破得手,在北京队暂停之后,又开始3分线外连中3球,孙悦和陈磊换防都不理想,闵指导又换上了王骁辉。广东打出19比2的高潮,半场反超3分。第三节双方继续僵持,进入第四节,莫里斯率先登场,他在攻防两端表现俱佳,帮助北京稳住了局势。最后7分钟,马布里登场,他吸引防守后将球转移到外线,李根用3分打击对手,北京领先9分。随后周鹏踢人被罚下,广东无力回天,北京6分之差拿下首战。

  马布里拿到25分6助攻5篮板,兰多夫·莫里斯获得26分9篮板6助攻3抢断,李根拿到24分,孙悦14分7助攻。广东方面,易建联拿到36分16篮板,拜纳姆35分5篮板3助攻。

  □帅论

  杜锋:广东输在国内球员

  杜锋赛后认为,广东队输在了国内球员上,北京队从李根到张庆鹏三军用命。闵鹿蕾表示,这正是他从去年夏天就希望的结果,每个人都要做老马和莫里斯。

  广东两大外援昨天表现不俗,拜纳姆第二节几乎让北京绝望,阿德里安在内线百发百中。但周鹏、陈江华、王仕鹏加起来才拿了8分,除了易建联的36分,其他人贡献都非常有限。杜锋赛后表示,防守马布里和莫里斯还是比较满意,“他俩得50分很正常,但是对方的国内球员没有防好,尤其李根这点。”

  闵鹿蕾对此评价说,“老马和莫很出色,要完成更远的目标,则需要所有人都站出来,哪怕多抢个篮板,也能给他们很大空间。”闵鹿蕾表示,夏天开始球队就练得很苦,就是希望国内球员和外援缩小差距,“尤其是现在的赛制,末节单外援,更需要他们站出来。”

  北京上一次客场对阵广东,易建联和拜纳姆打出了10次空中接力。为了不让他们轻易连线,北京队制定的战术是按照时段,重点掐其中一个,闵鹿蕾认为,有一段时间控制的区域过小,接下来还会改进。

  □声音

  莫里斯:喜欢队友回应的方式

  莫里斯昨天表现出色,面对对方的强力外援阿德里安,依然砍下了26分9篮板。赛后莫里斯表示,队友们分担了责任,去年球队在广东输了第二场,这次将会有所不同。

  莫里斯昨天显出了罕见的亢奋,在第三节末端和第四节开始阶段,他串联起了全队。莫里斯表示,北京就是每个时间都要有人站出来,“我在第三节,第四节是李根,马布里则在关键时刻发威,这就是我们的特点。”

  昨天,莫里斯与队友的互动很多,有一次接球失误,他大声叫住已经往回走的马布里,拍胸脯示意是自己的错,“我不是那种大声激励队友的领袖,但我希望保持沟通,因为第一场很重要,我喜欢队友回应的方式。”

  在莫里斯看来,阿德里安和易建联抢下了太多进攻篮板,对球队伤害很大,“我们必须解决这一问题,回去看录像,看看怎么应对。”

  □亮点

  李根末节憋出强劲火力

  李根昨天在第四节发力,投中了很多关键投篮,他在开场后一度有些发紧,好在最后重新找到了感觉。

  昨天李根直到第二节才出场,几次进攻没有打成后,他回到场边休息,“那会儿有点急,越想往里打越失误,是个恶性循环。教练后来让我休息一下做做调整,再重新上场找感觉。”

  李根表示,第二节拜纳姆一度让北京非常被动,“他的远投超出我们想像,我们用了几个人换防,但还是不如孙悦胳臂长,限制他更好一些。”

  在李根看来,季后赛进行到现在,除了得分,自己的防守也必须跟上,“挡拆之后的配合,是他们非常喜欢的得分方式,教练要求限制他们,不允许发生这种配合。今天我贯彻得还不错。我们状态越来越好了,不管老马还是莫里斯上,我们都有不同的方法,打出整体,更多分享球。现在需要沉下心态,好好面对下一场,相信每个人都是这么想的。”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