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吉斯:现在非常享受网球 要在双打赛场赢冠军

2015年02月26日09:3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辛吉斯:现在非常享受网球 要在双打赛场赢冠军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WTA中文官网消息,辛吉斯将在今年9月份迎来35岁的生日,过往职业球员的经历并没有破坏她对网球运动的热爱。从另一方面来说,如今作为双打专家征战赛场,辛吉斯拥有着比过去更多的乐趣,因为她不用像过去那样一直在追逐冠军和积分。这份对网球的享受也在帮助着她和她的搭档佩内塔一路前进,两人也将入围新加坡总决赛作为2015年的目标之一。

  “距离年终总决赛还有很长的路,赛季很漫长,不过锁定总决赛门票确实是我们的目标。去年我们距离晋级非常近,只是落后第八位一些分数,而这只是搭档几个月的成绩,”辛吉斯说道,“我们需要一站一站来打,不过新加坡是我们的目标。想要成为一对出色的组合,你们在球场内外都要保持一致,你们需要联系,需要互补对方的缺点,我和佩内塔去年做得就很不错。”

  辛吉斯也直言现在的生活比之前要更加轻松了。“我现在的网球生涯和青少年时期不一样,当时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面前还有很多年的赛季,现在我重新复出,生活有了不同的篇章,这一次与之前完全不同。”

  “我现在非常享受网球,我在全世界旅行,游览不同的城市,现在与过去年轻的时候争夺世界第一和大满贯的感觉完全不同,”辛吉斯说道。在上个月的澳网公开赛中,辛吉斯与佩斯搭档拿到了自己的第16座大满贯冠军(5座单打冠军、9座女双冠军、2座混双冠军)。

  辛吉斯期待着奉献自己最精彩的表现,赢得最重要的双打冠军,现在她已经不想再回到单打赛场了,因为她的身体不允许:“当你是17岁和34岁时,网球运动带来的影响也是完全并不一样的。”

  人们似乎永远都在问辛吉斯是否会重新回到单打赛场。“我觉得我更有机会在双打赛场赢得冠军,而不是在单打前两轮出局。从身体方面来说,我觉得自己已经不太能坚持下去了。当你的年龄增长,你的身体条件也会发生变化,现在能看到威廉姆斯姐妹继续征战真得很难以置信。对我来说,想要时不时地参加单打比赛也不轻松。”

  “如果你想出战单打,背后的努力完全不同,过去我一天训练五六个小时,现在我不想回到过去那样,我知道自己已经打不了单打了。”

  辛吉斯也谈到了自己对小威廉姆斯的敬意,后者即将年满33周岁。“赛琳娜非常棒,现象级的球员。她的精神力量非常强大,当你成为冠军,我觉得想要击败你会很困难。她的职业生涯很长,这就已经很棒了,而且她还拿下了19座大满贯单打冠军,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除了出战双打,辛吉斯还会执教本西奇,不过她的双打当然是排在第一位的。“双打赛场比赛进程可能在短时间内发生变换,可能利于自己,也可能不利于自己,所以你需要认真对待。你需要尽最大努力来专注其中。不过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帮助本西奇,我带她热身,和她一起训练,我也会去看她的比赛。她非常相信我,我们已经认识超过10年了,她一点一点地走到现在,我为她感到高兴。”

  由于同样来自于瑞士,而且导师也都是同一个人,所以本西奇自然而然地就被对比成了新的“辛吉斯”,但辛吉斯却觉得这种比较很不公平。“我和本西奇来自不同的年代,我取得成功时还很年轻,但她有自己的路,她需要靠自己的努力,没有人能够帮她完成这些。你能做的就是陪着她帮助她,不过球场上比赛的人只能是她自己。”

  “现在的年轻人处境也很艰难,因为有更多比你年轻的人想要击败你,比你年长一两岁的人也渴望着胜利。但如果你也有着同样的渴望并且为之而战斗,你总会有提升的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