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欣喜助攻超皮蓬 布拉特:他让周围人变伟大

2015年02月26日09: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詹皇欣喜助攻超皮蓬 布拉特:他让周围人变伟大

  新华网华盛顿2月25日体育专电 “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很少愿意开口谈论自己在个人数据方面的成就,但是25日他破例了,因为他在NBA前锋球员个人职业生涯总助攻数的历史榜单上,超越了自己曾经的偶像皮蓬。

  在骑士队24日102:93战胜活塞队的比赛中,詹姆斯送出11次助攻,从而在NBA前锋助攻榜上超越皮蓬,上升到第一位。迄今为止,詹姆斯已经在职业生涯中送出6142次助攻,比皮蓬多出7次。

  詹姆斯赛后很开心,他说:“这对我而言意义非凡。与上一场比赛得分超过埃弗森相比,今天的超越更有意义,因为我一直很看重自己的传球。对我而言,最令我兴奋的是帮助队友得分,而不是自己单干。”

  对于詹姆斯而言,穿着23号球衣是向“飞人”乔丹致敬,而打破皮蓬的纪录则是另一种感觉。

  “在我成长的时候,我热爱乔丹。可是,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不会认为有朝一日能够成为迈克尔·乔丹,”詹姆斯说,“我从皮蓬那里学到了很多,因为我曾认为他是我有可能成为的那种球员。因此,打破他所保持的纪录感觉真的太棒了。”

  骑士队教练布拉特开始还不知道詹姆斯写下了新的里程碑,意识到这点之后他也很兴奋。

  “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要知道他现在刚30岁,”布拉特说。“这不仅证明他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还说明他能让他周围的球员变得同样伟大。”

  詹姆斯在当天的助攻有好几个都送给了凯文·勒夫,后者当天射中了平职业生涯纪录的8个三分球。

  詹姆斯说:“凯文今晚状态很棒,所以我很期望把球给他。这就是我们打球的方式:找到手热的那个人,让他一直闪光!”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