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罗宣布回归 球迷:只要能出场减不减肥不重要

2015年02月26日11:1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大罗宣布回归 球迷:只要能出场减不减肥不重要

  当2011年2月14日罗纳尔多正式宣布退役决定时,无数球迷感慨“世上再无‘外星人’”。现在,“外星人”回来了!罗纳尔多昨天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确认,自己将在今年加盟北美足球联盟(NASL)的劳德代尔堡前锋队,并在季后赛出场,阔别足坛4年的“外星人”将重新出现在绿茵场上。

  严格地说罗纳尔多复出并不是个爆炸性消息,自从2014年12月他成为劳德代尔堡前锋队股东之一后,有关他可能重返足坛的传闻就一直不断。今年1月,罗纳尔多首次透露自己正在认真考虑为劳德代尔堡前锋队出场的问题,并声称他很希望出现在4月4日该队的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中。不过昨天他又表示,复出的时间可能会推迟一点,新赛季首场比赛肯定赶不上了,他会出现在季后赛中。罗纳尔多称,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至少先减掉10公斤。这对肥罗来说是个比进球更困难的目标,退役以来,罗纳尔多的体重急剧飙升,最重时达到236斤,现在也保持在200斤以上。

  罗纳尔多并不讳言自己复出的主要目的是为俱乐部造势。作为北美二级联赛的劳德代尔堡前锋队无论影响力还是资金状况都不够理想,如果有罗纳尔多这样的前巨星登场比赛,宣传效应显然无与伦比,对于俱乐部吸引赞助商及融资都将带来巨大帮助。罗纳尔多本人也表示,作为老板他并不擅长管理球员,而他也不适合当一名主教练,因此对球队最直接的帮助莫过于亲自出场比赛。一旦罗纳尔多成功复出,他极有可能在比赛中遭遇自己的前皇马队友劳尔,后者加盟了NASL的纽约宇宙队,届时“指环王”与“外星人”的碰撞想必会勾起无数球迷的青春回忆。

  球迷声音

  能否减肥不重要,只要能出场

  罗纳尔多将复出的消息在球迷中引起不小轰动,虽然有少数人担心他的体重不适合比赛,但绝大多数球迷却认为罗纳尔多只要复出参赛就足以令人兴奋,他能不能进球甚至能不能减肥都不重要。

  罗纳尔多声称,他已经制定了严苛的减肥计划,希望在几个月内将体重减轻到可以进行比赛的程度。坦率地说这是个异常艰难的计划,罗纳尔多在退役后体重迅速增长,为此他还特意说明自己患有甲状腺机能减退症,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变慢。2012年,罗纳尔多的体重达到最高点236斤,他为此也苦不堪言。此后,罗纳尔多参加了巴西国内一档收视率颇高的综艺节目,希望8000万观众监督自己减肥。在之后的三个月内,他的确成功减掉了40斤肥膘,可惜减肥之路实在辛苦,管不住嘴的他体重很快又迅速反弹,至今仍是一个200多斤的大胖子。看来,他要成功瘦身只能学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了,先做了胃部缩小手术再说。

  不过球迷比罗纳尔多要乐观得多,固然有人憧憬他复出后能重返巴西国家队继而刷新世界杯进球纪录之类,但大多数人还是非常理性地认识到,罗纳尔多不可能再恢复到球员时代的水准。他们认为,罗纳尔多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只有一个罗纳尔多”,他的价值并不纯粹由进球来衡量,只要真的能出现在足球场上就已经足够了,“能看到你,我们就很开心了。”一位网友如是说。所以,能否成功减肥不重要,大罗还是快点亮相吧。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