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4献亚冠四连斩 媒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5年02月26日11:1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中超big4献亚冠四连斩 媒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5赛季亚冠联赛第一轮昨天继续进行,继前天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分别在客场战胜大阪钢巴和越南平阳之后,昨日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又先后奏凯,北京国安客场1∶0绝杀布里斯班狮吼,广州恒大依靠新外援高拉特的进球1∶0战胜首尔FC。亚冠首轮,中超四强全线奏凯,这是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以来首次在首轮全部取得胜利。

  国安神奇绝杀 恒大主场小胜

  亚冠联赛4次做客澳洲,北京国安的成绩是2平2负。因为马季奇没有进入亚冠名单,加上外援河大成本轮因伤缺阵,因此外界认为北京国安的本次澳洲之行凶多吉少。比赛第28分钟国安外援费祖拉乌在和对手拼抢中绊倒萨罗塔,费祖拉乌跳起避让倒地的萨罗塔时踩到对手胸口,当值主裁毫不犹豫地掏出红牌将他罚下,北京国安不得不以10人应战。比赛最后时刻,曼萨诺的一次换人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第90分钟,他用邵佳一换下朴成,伤停补时第2分钟,德扬为国安在前场左侧赢得任意球,邵佳一主罚踢出快速弧线球,皮球击中卡鲁德洛维奇后飞进球网,国安凭借这个进球绝杀对手。

  亚冠小组赛首轮球迷最关注的比赛非广州恒大VS首尔FC莫属。这场比赛是2013赛季亚冠决赛的重演。据统计,昨晚有超过4万名球迷到天河体育场为球队助威,两年后两队的再度遭遇依旧精彩,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运气明显更好。第28分钟,首尔FC球员金致佑左路传中,埃韦顿门前甩头攻门,皮球砸在横梁上。如果这个球进了的话,比赛结果究竟如何很难想象。逃过一劫后,第32分钟恒大今年引进的两名外援来了一次头球接力——恒大获得角球机会,黄博文将球开入首尔FC禁区,阿兰头球一点,高拉特后点头球破门。最终,广州恒大凭借这粒进球主场1∶0战胜首尔FC。

  中超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战罢,中超四强对手的不少球迷产生了悲观情绪,前天广州富力客场完胜大阪钢巴后,有日本球迷认为J联赛“三冠王”居然会输给2014年中超第三名,J联赛亚洲第一的宝座很难保住,甚至有日本球迷认为,日本本土球员和中国球员相比并没有优势。首轮收获4场胜利固然可喜,然而就此断言中超将横行亚洲似乎还言之过早,4场胜利至少有3场比赛过程让人揪心,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对手,而北京国安之所以能从布里斯班带走3分,除了球员顽强拼搏外,多少还有些运气成分。至于广州恒大主场战胜首尔FC,也并不是完胜。这三场比赛过程让人揪心,一方面与中超赛季还未开启,多数球员没有经过比赛的磨合,状态并不在最佳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中超球队整体实力与对手差距不大有关系。

  从首轮比赛中超四强的表现来看,中超球队要想在亚冠联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轮集体奏凯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本报记者 胡锐凯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