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生代后卫当道 科比:组队会选哈登为核心

2015年02月26日15:04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NBA新生代后卫当道 科比:组队会选哈登为核心

  这是一个后卫当道的年代。当科比赛季频报销,当罗斯成了“玻璃人”,当保罗、韦德开始走下坡路,新生代后卫全面抢班夺权。他们赢得了前辈的赞誉,迎来粉丝点赞,在成为巨星的道路上,他们个性十足、各有千秋。

  不和人“拼爹”

  头顶星二代的光环,26岁的斯蒂芬·库里却不和人拼爹。老库里曾是NBA球星,获得过最佳第六人的称号,而如今,人们会指着老库里说,“这是斯蒂芬·库里的爹”,这在库里看来,是对他最高的褒奖。

  老库里在谈到小库里的三分球如此出色的秘诀时,将这一切都归功于苦练,而不是基因。

  如今,库里已经带领勇士西部第一,他还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点赞。在今天受邀造访白宫时,奥巴马说:“库里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射手,我相信这一点。”

  昨天,在勇士客场战胜奇才的比赛中,库里砍下32分,提供8次助攻,其中三分球9投5中,帮助勇士在末节力挽狂澜。2010年状元秀沃尔,不得不甘拜下风。

  走自己的路

  “我相信,维斯布鲁克跟我拥有一样的心态,那就是,别人的看法不重要,他只想着我要上场努力打球。”前辈科比最近对维斯布鲁克大加赞扬。

  场均25.9分、8次助攻、2次抢断,维斯布鲁克位列各项数据的榜单前五位,“以维斯布鲁克的数据,他的名字该被放入MVP竞争行列了。”ESPN昨天评论道。

  然而,长期以来,维斯布鲁克一直活在杜兰特的阴影里,他偏重进攻的打法,令人质疑他单兵带队能力差。但维斯布鲁克从未用言语去反驳质疑,也不会站出来说大话。本赛季,当杜兰特饱受伤病困扰时,维斯布鲁克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近一周时间,维斯布鲁克无疑是最火爆的球员,他先是捧得全明星MVP,接着又帮助雷霆重返西部前八。昨天,维斯布鲁克更是第三次在不到30分钟时间里轰下三双,创下计时器时代(1954年至今)的纪录。

  俘获球迷心

  哈登的身上没有任何美丽之处,他在比赛中的姿态并不优雅,更不用提他的大胡子。尽管他打球缺乏美感,但充满了成功的甜蜜滋味。NBA得分榜上,哈登独占鳌头。

  如果自己组队,科比直言,“我将选哈登作为核心。”联盟第一得分后卫,当属哈登。雄鹿主教练、前美国男篮后卫基德说:“哈登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而三年前,他还只是在雷霆辅佐杜兰特。火箭老早就看中了哈登的潜力,围绕他打造阵容,不惜交易走背靠亚洲市场的林书豪。火箭管理层相信,哈登正在俘获中国球迷的心。

  在喜迎羊年的日子里,哈登成为火箭头号“男模”,身穿汉字版火箭球衣,频频亮相各大媒体和广告。哈登势不可当,在战胜森林狼的比赛中,他得到31分、10次助攻和11个篮板,另外还有4个盖帽,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交出三双成绩单。今年的状元秀维金斯在同哈登交手后,心服口服,“我需要向哈登学习很多,他的运球、抢断、上篮等等。”

  绝杀最拿手

  当今NBA绝杀球谁最强,非开拓者的利拉德莫属。他会在投完绝杀球之后,保持冷峻的神色,指指手腕,告诉大家:现在是利拉德时刻。

  利拉德是一只“丑小鸭”,即便他获选最佳新秀,但他还是容易被人遗忘,但他从不服输。落选美国队,他写道:“我昂首挺胸,情绪高涨,回到自己的训练中去。”落选全明星阵容,他写道:“感谢那些没有支持我的教练、球迷,是你们让我认识到自己还不够强大。”

  他的少年老成,赢得了球迷的心。落选本届全明星时,人们对他的关注度,超过了票王库里;他的球衣销量,在中国跻身前5;他获得了NBA史上最大的球鞋合同…… 本报记者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