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拽着小将往前走 加速新人成长是训练重点

2015年02月26日15:2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王宝泉拽着小将往前走 加速新人成长是训练重点

  没有二传可用、老将需要调整,天津女排自联赛结束后的训练便以打磨年轻队员的技术为主。这一阶段的训练中,身高1.91米的主攻手杨琳琳和身高1.88米的接应二传于鋆炜便成了主教练王宝泉的“重点培养对象”。他希望两人能尽快成长起来,为缺兵少将的天津队补充力量,两人的进步空间也很大。

  在春节过后的训练中,王宝泉逐渐将训练强度加大,陈丽怡、李莹等老队员也加入到对抗训练中。王宝泉的这一安排,一方面是为了保持老队员的状态,另外也是希望给年轻队员树立一个较强的对立面,增加训练的强度和难度。不过受困于没有二传队员,训练只能以单调的强攻对抗为主,训练的节奏也比较慢。在点评杨琳琳、于鋆炜近期的训练表现时,王宝泉坦言:“她们两个都有进步,但距离高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两人的基本功都比较差,进攻还可以,但一传、防守、串联等技术比较薄弱。她们俩一个是主攻,一个是接应,在场上需要具备全面的技术,所以也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打磨。”

  除了技术,场上意识和经验也是两名小将的短板,王宝泉表示:“意识和经验需要通过比赛去积累,在实战中去摸索。但现在由于没有二传,别说是模拟比赛了,就连训练的对抗节奏都提不起来,只能练练强攻。在今年的大奖赛和锦标赛中,希望年轻队员能够珍惜比赛机会,尽快地成长起来。” 本报记者 谢晨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