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粤军输在“球星依赖” 首钢打出团队篮球

2015年02月26日15:21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津媒:粤军输在“球星依赖” 首钢打出团队篮球

  北京队季后赛“专治”广东队,这似乎已经成为CBA近些年来的“规律”。为何常规赛不可一世、阵容也更加豪华的广东队又一次败给北京队呢?问题或许出在广东队自身。

  常规赛广东队中途收获的拜纳姆,被舆论誉为“广东历史上最好的小外援之一”。在其加盟后,广东队赢球如砍瓜切菜,一度创造26连胜的惊人纪录,易建联也迎来生涯又一春。在广东队常规赛一路高歌猛进的过程中,业内对于拜纳姆串联球队的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并认为“是拜纳姆串联起全队进攻,将广东队捏合为一个整体”。于是,我们也看到了广东队在常规赛期间每个位置都是火力全开,令各路对手防不胜防。

  然而当季后赛再遇北京队,广东队却失去了自己的风格:广东队拜纳姆和易建联两人合砍71分,而广东队全队才得到108分!过往曾以团队篮球傲视联盟的广东队,如今也玩起了巨星篮球。或许,广东队主攻强点的策略并没有过错,但一味执著于此,甚至有些偏执的行为却也“凉”了其他人的手感,球过多地传到拜纳姆和易建联手里,使得广东队的其他人手感平平,全场难有太多贡献。

  全场一项数据最能说明广东队的问题所在:广东队全场助攻仅有8次,北京队则总共送出了23次助攻!这前后将近三倍的差距,使得北京队的进攻在场上行云流水,多点开花的表现也真正阐释了团队篮球的精髓。刘欣亮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