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没想到那个球能进 原本我想传中

2015年02月26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邵佳一:没想到那个球能进 原本我想传中

  邵佳一再次复制上赛季客场对阵恒大时的绝杀,有国安球迷赛后激动地表示:有一种绝杀,叫邵佳一;有一种战术,叫邵佳一。

  而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则坦承,换上邵佳一时,并没有想到他能绝杀。“当时把佳一换上场,说实话没想到他能进球。巴塔拉拼了全场,体能有所下降,我需要有球员能够控制那块区域,而佳一是最佳人选。”曼萨诺说。

  从上赛季后半程开始,终场前5到10分钟,曼萨诺经常会让邵佳一替补出场,或稳定节奏,或改变战术。起初,有很多球迷不理解,为什么每次曼萨诺都要换速度明显不及年轻人的邵佳一。然而上赛季倒数第二轮,当邵佳一替补登场利用任意球得分绝杀恒大后,再没有人质疑邵佳一了。邵佳一一夜间似乎成了北京球迷的“吉祥物”,而那个绝杀也注定成为中超历史上的经典时刻。

  上赛季结束后,邵佳一曾经动过退役的念头,然而他最终选择留下来,再与队友们并肩作战。经过刻苦的冬训,邵佳一的脸庞比以前明显瘦了,这是老将为了保持状态,全力付出的写照。当年一个“我要帮国安队夺冠”的承诺,让邵佳一坚持着,让他昨天再次站在了罚球点上,于是就有了那神奇的再一次绝杀。

  赛后,邵佳一也坦言,没想到那个球能进,“因为我上场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我几乎是看了一整场大家在少一人的情况下拼尽全力防守,我上去之后只想帮助大家分担一些,希望能和队友们把一直保持好的防守队形继续保持下去。那个进球真的没有想到,原本我想传中,但我摆了摆球的位置之后,看了看球门,觉得射门也可以,这个位置也在我的射程之内。我想那个时候大家也已经没有什么力气前插了,当时就想打一脚吧。”邵佳一说。本报记者 陈赢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