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老一岁又如何? 马布里后撤步3分摧毁广东队

2015年02月26日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又老一岁又如何? 马布里后撤步3分摧毁广东队

  出场39分钟拿下25分5个篮板6次助攻,3分球7投5中,马布里用这样的表现率领北京队赢得了与广东队的半决赛首场较量。尽管年龄又长了一岁,马布里仍然是广东队的无解难题。

  京粤再度对决,人们普遍担心度过38岁生日的马布里体内还保有多少能量。说归说,比赛还是要看行动。可能是为了回击这些质疑,马布里昨天开场后就打得异常有侵略性,无论是错位对上易建联,还是面对广东队篮下布下的重重关卡,马布里都毫无畏惧地突破制造杀伤,主防老马的周鹏早早就得到两次犯规。次节比赛,北京队陷入得分荒,拜纳姆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9分时,马布里再度站了出来,利用个人能力强攻。马布里用一个个进球证明,当他想要得分时,仍然是不可阻挡。上半场最后一攻,马布里强行命中了准压哨3分球。整个上半场,他4次3分出手弹无虚发。虽然半场北京队落后3分,但是马布里精彩的个人表演把北京队的气势带了回来。

  毕竟已经38岁,马布里无法像拜纳姆那样完成单节24分的疯狂进攻,可是北京队通过合理的调整轮换,让老马没有出现体力不足的问题。终场前1分51秒,马布里在24秒行将到时之际,顶着广东球员的防守强行后撤步3分命中,正是这一球彻底击溃了广东队的抵抗意志。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