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下赛季或执教佛山 刘宏疆:目前双方仅限于了解

2015年02月26日17: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楠下赛季或执教佛山 刘宏疆:目前双方仅限于了解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26日,网络上传出前八一男篮球星、现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的李楠下赛季将担任CBA佛山男篮主教练的消息。佛山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证实,包括李楠在内的几位教练员正在角逐主教练一职,目前俱乐部与李楠之间仅限于有一定了解的阶段。

  “目前角逐球队教练一职的不只李楠一个人。佛山俱乐部下赛季要下决心在教练组方面有适合球队发展的举措,”刘宏疆说。

  刘宏疆表示,双方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不过目前进展仅限于这一步。由于李楠隶属于八一队的特殊身份,即使双方已就其执教问题达成意向,还要尊重八一队的意见。

  作为前八一男篮球星,李楠拥有良好的三分球手感,这为他赢得了“小李飞刀”的美誉。他曾代表八一男篮8次获得CBA总冠军,还曾跟随中国男篮多次征战世界大赛,目前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一职。

  佛山俱乐部近年来主教练一职的更迭较为频繁,从龙汉杰到史利平,再到之后的约瑟夫·威尔顿、蒋兴权等人,下赛季球队又将迎来一位新主帅。刘宏疆认为,频繁的教练更迭造成球队在打法和人员结构上出现了很多问题。

  “球队这几年换了很多教练,俱乐部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教练,很多时候有些事与愿违。另一方面,因为教练团队的不稳定,给球队的打法和人员结构带来了很多问题,在这个赛季暴露得比较明显。”刘宏疆说。

  佛山队究竟需要一位什么样的主教练?刘宏疆表示,佛山队在国内球员方面实力比较均衡,讲究团队篮球,因此需要一位团队型的教练员。

  “这支队伍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因此在挑选教练员的过程中,事业心和向上的决心对球队非常重要,”他说。

  刘宏疆还就目前CBA球队的教练团队应该如何搭配谈了一些个人见解。“由中方教练担任主教练,搭配一个外教做球队顾问或者助理教练,这样的结构在目前CBA俱乐部中或许比较容易配合。”

  1月4日,正值本赛季CBA常规赛期间,佛山队老帅蒋兴权因为身体原因主动提出不再跟队,执行主教练刘铁也因为个人原因请辞,球队在原助理教练燕嵩涛的指挥下完成了本赛季的剩余比赛,最终以18胜20负排名第10,无缘季后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