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银狐”结束恒大执教生涯 里皮同志 您辛苦了

2015年02月27日08:45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 吴卓平

昨日,广州恒大清远基地,“银狐”里皮在结束训练之后,突然向全队宣布道别:不再担任广州恒大俱乐部的任何职务。不同于三个月前由主教练改任总教练时的欲去还留,这一次,这个意大利老头向广州恒大、向中超潇洒地挥袖说再见,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从2012年5月17日驾临广州,里皮与广州恒大、与中国足球共同成就了一段长达1018天的蜜如调油、相映生辉的美妙“联姻”:他率领广州恒大征战128场国内国际比赛,取得85胜,将5个沉甸甸的冠军收入囊中,最为耀眼的莫过于2013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奖杯。早已功成名就的里皮借此化身世界足坛史无前例地集欧冠和亚冠冠军于一身的传奇主帅,中超新军在名帅点拨下雄踞联赛三冠王。

而这一切,以2015年2月26日为节点,戛然而止。

不可否认,67岁的里皮,真的累了。去年11月,广州恒大惊险卫冕中超冠军之后,现身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里皮,没有流露一丝夺冠的喜悦,“因为年龄的关系,下个赛季起,我将不再担任恒大主教练一职。”两天后的2014年11月5日,“银狐”钦点卡纳瓦罗出任广州恒大队执行主教练,里皮本人退居总教练一职。

然而论年龄、论资历,新帅卡纳瓦罗均无法与里皮相媲美,近日,更是惹上了牢狱官司。在里皮真正“离开”恒大之后,卡纳瓦罗这个昔日里皮得意弟子能否率队征服中超以及亚冠赛场?这是个现实而棘手的问题。

某种意义上,里皮不再担任主教练甚至不再是总教练这个“太上皇”职位,恒大新赛季走势如何,眼下全然是个未知数。更何况,新赛季国安鲁能、富力等众豪门引援汹汹,老牌“上海帮”卷土重来,恒大在中超和亚冠舞台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没有人细数联姻中国足球的1018个日日夜夜,“银狐”平添了多少华发;在最后道别的这一刻,我们得说一声:里皮同志,您辛苦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