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落后19分也逆转 辽宁男篮就这么任性

李 翔

2015年02月27日09:27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落后19分也逆转 辽宁男篮就这么任性

  在CBA半决赛1-2-1-1的赛制下,能够拿下首场(客场)比赛的胜利对于辽宁药都本溪男篮的意义不言而喻。 26日,面对三外援助阵的青岛队,辽宁男篮在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发力,客场以106∶95逆转对手,在五战三胜的半决赛中占得先机。

  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和青岛队各自在客场取胜——先是青岛队终结了辽宁男篮开局17连胜,随后辽宁男篮也在客场击败了哈达迪缺阵的青岛队。因此,这场对决也被视为最具悬念的比赛。

  然而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外援邓特蒙的神勇发挥瞬间让比赛失衡,首节比赛,邓特蒙连得15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辽宁男篮以26∶32落后。次节再战,辽宁男篮面对青岛队三外援办法不多,邓特蒙只用了半场时间就得到27分,青岛队也以64∶49领先进入下半场争夺。

  第三节,青岛队进攻势头不减,本节中段,主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分。此时,习惯在第四节发力的辽宁男篮突然 “提速”,利用对手投篮命中率下降的机会频频快攻得手。 75∶81,辽宁男篮以6分之差进入最后一节比赛。第四节,青岛队进攻效率低下,辽宁男篮核心外援哈德森开始接管比赛。最终,辽宁队在客场以106∶95逆转对手。整场比赛,哈德森贡献39分、9个篮板、5次助攻。

  平心而论,青岛队打了两节半好球,但主力球员的疲劳让球队逐渐陷入“得分荒”,这也给辽宁男篮实现逆转提供了机会。其实,除了有伤在身的罗旭东,青岛队其他11名球员全部获得了出场机会,而辽宁队只有8人出场。不过,尽管张骋宇此役得到21分,但青岛队对三外援的依赖仍然很强。

  根据赛程,两队2月28日和3月2日将在本溪连战两场,赢下客场比赛后,辽宁男篮晋级总决赛的前景已经一片光明。

  □本报记者/李 翔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