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男篮首批球员赴京报到 宫鲁鸣:在亚洲没有绝对实力

2015年02月27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亚洲没有绝对实力

  春节刚过,新一期中国男篮的集训工作已经展开。25日和26日两天,中国男篮首批14名球员赴京报到,其余队员将在CBA季后赛结束后陆续与球队会合。此次集训是为了备战今年9月举行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只有夺得冠军,才能直接晋级2016年里约奥运会。主帅宫鲁鸣在展望亚锦赛时说,“我们现在在亚洲还没有绝对的实力”。

  由于CBA季后赛还在进行,所以广东队、北京队、辽宁队和青岛队的球员并不在首批集训名单之上。参加这次集训的除了周琦、丁彦雨航等参加过去年仁川亚运会的年轻球员,还有刘炜这样的老将。

  “今年的选拔标准,第一个就是以去年的班底为主,第二个就是今年CBA联赛中表现比较突出的,再一个就是我们目前位置上比较短板的做一些补充,引进一些竞争机制,创造一个竞争环境。”宫鲁鸣介绍说。

  宫鲁鸣认为,去年参加过亚运会的队员,经过联赛的锻炼,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年轻队员,自信心更强了。去年亚运会以后,经历了大赛的锻炼,他们大多都给自己定了新的要求。”谈及亚锦赛,他相当低调:“我们现在在亚洲还没有绝对的实力,还需要大家进一步去努力。年轻人有想法,但其实挫败对他们来说也是个铺垫和经历,没什么不好的。”

  据悉,从2月底到5月中旬,中国男篮将进行封闭训练,其中包括前往昆明海埂进行恢复训练。从5月13日开始,中国男篮将拉开热身赛的序幕。5月暂定和以色列国家队进行3场热身赛,6月和立陶宛国家队进行3场热身赛,7月安排了6场中欧对抗赛,8月国家队将出访欧洲拉练,中国男篮今夏的热身赛估计将达到15场左右。

  男篮此次的集训时间长达7个月,也是男篮集训史上颇为少见的,可见球队对于亚锦赛的重视。此外,球队在新增了崔万军和王治郅两名教练之后,教练组人数已达到了8人,从教练的配置上可以看出男篮的用心良苦。(彭博)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